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汉武大帝》动用千军万马 总耗资5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0 新浪娱乐
组图:《汉武大帝》动用千军万马总耗资5000万

《汉武大帝》剧照 陈宝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汉武大帝》动用千军万马总耗资5000万
《汉武大帝》剧照 陈宝国

组图:《汉武大帝》动用千军万马总耗资5000万
《汉武大帝》剧照 杨童舒 陈宝国

  新浪娱乐讯 东森戏剧台年度大戏《汉武大帝》将于11月15日(二)每周一至每周五晚间十点上档,此部直接取材于历史钜着《史记》和《汉书》的大陆剧,由大陆知名导演胡玫,演员陈宝国、焦晃、陶红以及台湾演员归亚蕾、张世担纲演出。

从2003年初开拍一直到2004年9月杀青的《汉武大帝》,为了能还原距今2000年前的盛世风
采,拍摄地点横越大江南北,从蒙古草原、河北诼州、一直到河南焦作及浙江横店片场,共投入了5000多万人民币(2亿台币)拍摄,单集成本接近90万元,光是简单如汉武帝陈宝国的结婚戏,高级丝绸就铺了100多米,战争的大场面,更是动用了上千匹马。

胡玫表示:“这是以拍电影的手笔来制作的电视剧。” 谈到拍《汉武大帝》的甘苦,陈宝国说:“这是令我最受折磨的一次演出,从年轻演到老,拍到第六个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濒临崩溃,差点演不下去,我想我今后不会再接演帝王戏了。”拍戏过程中,陈宝国更被工作人员爆料耍大牌,陈宝国解释:“我承认我脾气真的很冲,但那时横店气温特别高,我们还要粘着头套,裹着层层古装戏服拍戏,再加上我为角色的塑造发愁,脾气才超冲。”

戏里演出窦太后的台湾资深演员归亚蕾回忆起拍片的那段时间,她说:“演员们在看剧本的时候,就像是在看一本历史书,当时为了能更准确的感受人物的时代气息,我连窦太后的坟墓都看过,而且还向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求证。”她的演出,的确成功的表现出窦太后慈母的性格,但在与其他演员合作时,她感到遗憾的说:“演到现在,很少有人来指点我或批评我,大多是别人的请教,但我更渴望与许多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交流,但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这一点。”

 这部史诗般的作品,不仅表现了政治,更展现了文化、战争、民俗等各方面的汉朝风情特色,真实的反应出汉武帝当政时的景况,不仅如此,对政治的描写,也曾让台湾政治人物陈水扁及宋楚瑜在今年二月二十四日的“扁宋会”言谈中,同样对《汉武大帝》有“不入房中篑,焉知持家之难”的心得。 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