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解密《暗算》:王宝强不是傻根是阿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4 新浪娱乐
解密《暗算》:王宝强不是傻根是阿炳(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柳云龙看了一部电影《盲井》,立刻记住了王宝强,那个简单淳朴的农村孩子,所以《暗算》改编剧本时,柳云龙第一个想法就是阿炳要找王宝强来演。那时王宝强还没拍《天下无贼》。柳云龙认定:“从没学过表演的王宝强,身上那种特别本色的感觉,和阿炳非常相符,我心里肯定他就是最佳人选。”当时的反对意见也很多,毕竟《暗算》里王宝强要演的是瞎子阿炳,非本色演出,需要“表演”。双方第一次见面时,柳云龙提出两个要求,一个是要王宝强减肥,一个是要他练习普通话。同时明确告知,“阿炳”一定是睁眼瞎,宝强必
须到盲校去体验生活,和盲人开展“三同生活”。

  没多久王宝强和冯小刚工作室签约,成为旗下演员,并且参加了《天下无贼》的拍摄。他的经纪人非常支持他演阿炳,《天下无贼》刚拍完,就督促他用普通话每天念报纸,支持他回老家干农活,目的就是要他保持一贯淳朴的个性。

  为了能演好阿炳,王宝强吃够了苦头,他去香山下的盲校体验了三个月的生活。盲人们对他很热情,吃饭的时候邀请他一起吃,结果吃的时候他傻眼了,盲人都是用手直接抓饭,王宝强只好也用手去抓。他看来看去,觉得黄瓜还可以下手,于是就吃了顿黄瓜宴。吃的时候还用力咀嚼,要让大家都能听到他吃的声音。盲人们很高兴,此后顿顿给他备一大盘黄瓜。王宝强说:“这辈子的黄瓜都吃完了。”

  给王宝强造型时,柳云龙先给他剃了个盖头,然后拔下了不少眉毛,把脸画黑,最后还让化妆给他鼻子下面做了两筒鼻涕,活脱脱的阿炳出现了,但王宝强私下直嘀咕“拔眉毛真疼”。戏中,安在天和阿炳有着相濡以沫的感情,阿炳甚至将他当作了自己“另外一个妈”;戏外,柳云龙对王宝强也是照顾有加,像大哥一样,耐心地给王宝强说戏,指点他体会角色。王宝强在大邑拍戏时水土不服,上吐下泻,柳云龙亲自为他找医生,又上网查资料,为他定制病号饭。天冷,柳云龙还特意交代制片给王宝强买了一件军大衣。王宝强也很用心很用功,没事儿就揣摩角色,不时向其他老演员请教。为了突出听觉异于常人,“阿炳”还要会动耳朵。于是王宝强苦练了一个月,两只耳朵都能动了。

  拍阿炳和林小芳戏的时候,王宝强从床上掉到地上,摔得很重,身上一大片青紫,还摔破了,他在把伤口做完简单的清理后,继续上阵拍摄。当然王宝强也有滑头的时候,有一场戏阿炳把妈妈带来的糖给安在天吃,他一边摸着糖,抓了一大把往安在天口袋里装,一边把糖往安在天嘴里塞,安又推让给阿炳,让阿炳吃。拍完后两人都在那儿乐,搞得大家莫名其妙。原来那个道具糖实在是很难吃了,他们两个谁也不想吃,所以就相互推让,争着往对方嘴里塞了。

  《听风》杀青时,大家都挺舍不得,王宝强难过地哭了,回到北京后好几天心情都很沉重,开始给柳云龙和剧组人发信息,说真希望时光延续,能在剧组多和大家在一起。他的朴实和善良,重情,让大家心里非常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