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奕君拍《天下一碗》 演绎用情至深大情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09 新浪娱乐
刘奕君拍《天下一碗》演绎用情至深大情圣(图)

刘奕君拍《天下一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奕君拍《天下一碗》演绎用情至深大情圣(图)
刘奕君演绎用情至深大情圣

刘奕君拍《天下一碗》演绎用情至深大情圣(图)
刘奕君在《天下一碗》中

  新浪娱乐讯 描写晚清滇南的历史民俗长剧《天下一碗》在云南红河州已拍摄过半,笔者在朱家花园的拍摄现场见到了青年演员刘奕君。

  这位在

中韩合拍的电视剧《摩登家庭》中扮演肖云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时尚帅小生摇身一变,一身清装打扮,变成了清朝的帅小生。奕君指着自己的行头哈哈笑称:“
我这一身可是清朝的‘范思哲’呦,怎么样?”,他得意洋洋的介绍起自己的戏服,贵气十足。“这些衣服全是由著名服装设计师钟佳妮为我量身定做,面料考究,质感一流,很适合我在戏中扮演的角色---刘漠沙。”

  聊起自己的角色,刘奕君兴味十足。他这次扮演的是一位晚清时期的滇南富商,积极推动洋务运动,协助法国人修铁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修成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滇越铁路。可是在感情上他“一怒为红颜”,一生只深爱着一个女人陈陆儿,为她消得人憔悴,却有情无缘,陈陆儿下嫁穷书生程华强。导致刘漠沙和程华强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两人在戏里斗了一辈子。刘漠沙为此失去了女儿,妻子,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不得已落草为寇。在全剧的结尾,他在监狱里面对和他斗了一生的程华强,刘漠沙从身上拿出那块保存了几十年的丝帕说:“从你夺走了她的那一天开始,你就是我最大的敌人,我就一直想置你于死地。可是现在我希望你好好地活着,因为我现在明白了,只有你才能给陆儿她想要的东西。我这一生害过很多人,惟独没有害过她,要是当年我娶了她,那害死她的人一定是我。为了陆儿你好好活着!”刘漠沙说完用那块保存了几十年的丝帕吊死了自己。程华强隔着一道铁栏杆,无法救助,只能大喊着“来人”,眼睁睁看着刘漠沙死去。

  “人在冷静的时候,能够笑着选择死亡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一生中不论贫富,始终随身带着爱人的信物,临死的时候,面对宿敌,刘漠沙选择了---宽容。他是一个敢爱敢恨真正的性情中人,一个真正的生活中的强者。”听刘奕君说到这里,我看到了他眼中的忧伤和自信。

  在影视圈,刘奕君是一位敬业的演员,和奕君初次合作的《天下一碗》导演阎清秀称赞奕君是“德艺双修,难得的好演员。”对奕君在几场重场戏的把握和处理上,阎导赞不绝口,“短短的两行内容,奕君一处理,把在现场的人的眼泪一下子就‘拿’出来了,精彩!”

  每当听到赞美之辞,刘奕君总是强调是和导演沟通得好,同台演员配合得好,丝毫没有轻浮骄傲,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和刘奕君长期合作的原因之一。

  “我在这部《天下一碗》里,从小生到老生,金钱上由富到贫,情感上由贫到富,跨度三十年,造型设计大师陈敏正特意为我设计了五个造型,对我塑造人物帮助很大。这个角色有别我以往所扮演的角色,很有挑战性。”

  现在《天下一碗》刘奕君的戏已拍摄过半,凡是亲历奕君演出的剧组主创和工作人员无不对他的“德艺”由衷赞叹,笔者在拍摄现场也体味到大家对奕君的特殊关爱。最近,由刘奕君主演的《大清官》上了卫星,各个省级卫星台都在黄金时间隆重推出这部戏,里面有刘奕君和高明,付彪的精彩表演。面对越来越多的成绩,刘奕君淡然地说:“厚积薄发,现在还是个积累的过程。把握住当下,你才会拥有将来!”OO网丁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