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童蕾温柔《亮剑》 青岛拍摄新剧《秘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21 青岛广播电视报
童蕾温柔《亮剑》青岛拍摄新剧《秘密》(附图)

童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雄爱美人,虽说只是《亮剑》中小小的点缀,却并没有妨碍“李云龙的老婆”童蕾成为媒体追逐的热门。这个眉清目秀又有点儿憨的江南美女在硝烟滚滚的年代让李云龙眼前一亮,也让我们眼前一亮。

  童蕾正在青岛拍戏。得知这几天《秘密》剧组在崂山深处一个叫长岭村的地方安营扎寨,我们不惜长途跋涉尾随而至……

  采访地点十分别致,在通往山顶的小路上,童蕾找到一片石阶,拉着我并肩坐下。童蕾的上一个身份是“岩女郎”。在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由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中她饰演女一号季文竹,当时有人评价说,这个刚刚从上戏毕业的宁波女孩像灰姑娘找到了水晶鞋。拍《亮剑》时,她并没有想到这部戏会火得一塌糊涂,甚至会在与《大长今》的南北拉锯战中胜出,给国产电视剧出了一口恶气。童蕾只记得那是自己第一次在北方过东,晋西北的冬天呵气成冰,又要陪着一群大老爷们儿拍战争场面,每天都是灰头土脸,吃尽了苦头。好在剧组女生少,大家都很照顾她,站在李幼斌、张光北这些大腕的旁边,一朵嫩贵的花,乐滋滋地当着绿叶的陪衬。

  《亮剑》不动声色地出剑,等大家品出滋味,央视一套已经快要播完,好在八套及时杀了个回马枪,巩固了战斗成果,让不温不火的童蕾一下子炙手可热。短短的24集,只拍了都梁小说《亮剑》的前半段,许多人因此十分期待《亮剑》的续集。童蕾说,自己又何尝不期待,田雨的好戏其实都在小说的后半部分。

  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童蕾却越演越上瘾,在演过扎着小辫的女护士之后,很快升了“官”,在又一部战争剧《红色记忆》中出演一位女政委。她的头发也随之一剪再剪,直到现在的童花头。《亮剑》里没摸过枪的她在《红色记忆》里过足了枪瘾,“嗒嗒嗒一排子弹出去,他们说我像女杀手”。她还记得重庆的天气湿得可怕,火药在枪膛里经常打不出来,站在布满了炸点的平原上打枪,四周的炸药爆炸后耳朵经常要轰鸣半天。

  为了拍《秘密》,童蕾要在青岛过冬。北方的冬天一直让她望而生畏,天还不很冷就已经裹上了羽绒服。这一次是给王学兵当“老婆”,她笑着说,“这个家伙让我哭了很多场戏呢。”

  戏外的童蕾是个再安静不过的女孩,喜欢在片场看小说,不爱疯。她在秋天的山村里极其专业地摆着各种POSE,摄影记者连连说,美女就是美女,怎么拍都好看。

  她还不知道百度吧已经有了“童蕾吧”,而且很红火。“一个早晚要红的美女”,这是网上一个粉丝给出的标题。现在看来,果然是这么回事。记者/宫丽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