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越王勾践》专题 >正文

《越王勾践》中卧薪尝胆 柳小海誓做陈宝国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5 新浪娱乐
《越王勾践》中卧薪尝胆柳小海誓做陈宝国第二

新秀柳小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越王勾践》中卧薪尝胆柳小海誓做陈宝国第二
柳小海在《越王勾践》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央视年度大戏《越王勾践》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在剧中扮演勾践(陈宝国饰)儿子的新秀柳小海,引起各方关注。作为导演黄健中亲自选中的年轻演员,他表示:要向“父王”看齐,誓做陈宝国第二。

  柳小海所饰演的角色在史料中并没有记载,但在剧中被塑造成了一个血肉丰满的悲剧性人物。为数不少的感情戏让刚从中戏毕业的柳小海大呼过瘾,和陈宝国之间的合作,更
让他回味无穷。

  回忆起“父子”初次见面时的情景,柳小海称颇具戏剧性。当时,陈宝国身着便装来到片场,柳小海径直走上前,双手一揖说道:“儿臣拜见父亲。”把陈宝国吓得一愣。当他得知面前这个年轻人将扮演自己的儿子时,才恍然大悟,重重说了两个字:噢!好!

  因为师出同门(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陈宝国平日对柳小海关爱有加。在一些角色的处理上,会私下提醒柳注意一些年轻演员容易忽视的问题,“你不能演人,应该演动物。我演一只狗,你演一只梅花鹿……”说完,他还不忘调侃,“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对于这位值得尊敬的前辈,柳小海直言不讳地评价:“陈宝国就是个疯子。”已经完全沉浸在角色中的陈宝国,状态极度疯狂,甚至会不惜一切努力去追求最好的效果。“正因为他对工作精益求精,所以有时会对别人发火,但我能理解他,因为我就是要成为像他那样的演员。”

  在片场,柳小海时刻不忘揣摩陈宝国的演技。甚至会去模仿陈的一些眼神、一些动作,如今已能学到几分神似。对此,他解释说:我们在剧中是一对父子,举头投足间有一些相似之处才会更合理。

  17岁就获得过武术冠军、跆拳道红带的柳小海,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东北人特有的直爽,有着很重英雄情结的他,拍摄间隙还会和由元彬带队的“元家班”在一起切磋交流。一些简单的动作戏,他都可以应付自如。

  除了身手不凡,柳小海还具有很好的导演潜质。毕业前,他在中戏导的一部话剧,得了六项大奖,前几天才刚刚收到了奖金,这让他非常兴奋,完全忘记了工作的艰辛。

  曾三年连获中戏专业成绩优越奖的柳小海,目前已经签约星泽国际影视文化公司,成为“蔡家班”的一员。据其经纪人贺丹(Ale)先生介绍:公司对柳小海十分看重,其出色的外形加上成熟的演技,证明他完全有潜力成为年轻演员中的实力派代表人物,甚至还可以在表演艺术上有所造诣。星泽国际已经准备把柳小海打造成为中国的“吉祥”,并开始帮他寻找一位女演员作为搭档。届时,两人将一起组成“吉祥如意”影视组合。

  另悉:原定于12月10日停机的《越王勾践》,因拍摄中过于细致,可能会延后两周结束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