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铎张歆艺《风吹云动星不动》后要走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7 新浪娱乐
张铎张歆艺《风吹云动星不动》后要走红(附图)

张歆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圈有个张艺谋,电视圈有个赵宝刚”,世人评价如是,好像只要与两位“造星大师”存在擦身交集的机会,就能迅速找到升名获利的阶梯,直冲云霄一般。事实上也是如此,赵宝刚的每部新戏都会推出一两个新人,他们日后都遂愿地成了抢手明星。在赵宝刚制作、刘心刚导演的《风吹云动星不动》一剧中,他们力推的新人张铎、张歆艺能否 “出人头地”,大家都拭目期待着。

  刚从上戏毕业的张铎,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扮演一位名为胡德林的旧式青年,他与杨恭如饰演的钮方丽自幼订下婚约。他那套旧式文人的风骚,在民国初年那个西风东渐的特殊年代,成为了被历史扬弃的东西,所以,他与接受西方文化熏陶成长的钮方丽,显得格格不入,钮方丽对他又烦又怜。他的痴情,始终不能让钮方丽释放内心,或许是多情的人最无奈,钮方丽对他除了感激,还是感激,感激他如一的专情与爱护。胡德林眼见钮方丽的心意难转,看到她决意地离开,只得轻声道,“我终于明白了,你能拥有的才是最好的,我原来和你在一起觉得很累,生怕你不高兴,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高兴起来,现在觉得很轻松,我愿你幸福。”他的哀莫大于心死,他的悲凉心境,让钮方丽说不尽的感慨外,还让更多的观众为之神伤。张铎甚少使用肢体语言去呈现胡德林的内心纠葛,而是用满盈多情与哀怨的双眸,在远离于人群之外的地方冷眼观望。这种细腻的表现方式,使得张铎在该剧中,以孤傲的气质力压众星,成为特殊的一员。

  张歆艺是刚从中戏毕业的美女,出演剧中最艳丽的女子林墨琴,一位上海滩上驰名的红妓。林墨琴以美貌征服了一票权贵,包括钮家大公子——钮五阳。摇曳在红尘中的她,本来是不相信爱情的,但是钮五阳用灼热而持久的真挚,打开了林墨琴的心牢,她投向了钮五阳的怀抱。虽是妓女身份,林墨琴却有着自己脱俗的一面,因为她以为自己是遗失的格格,所以,她坚守住自己的高雅情调,时时凸现其高贵的身份。但是,当她得知自己是卑下太监的私生女时,整个人都崩溃了,心被无情的事实击碎得支离破碎的,她伫立在墙边,呆呆地,空洞的眼神里,除了虚无,就是绝望,这也是茫然的终极表现。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张歆艺以动静相宜的精彩表演,给予了林墨琴一个完整的躯体和灵魂。

  张铎、张歆艺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诠释角色时加入了自我的个性,被很多人极力看好他们的演艺道路,包括赵宝刚。所以,在赵导的近期新作《给我一支烟》中,不仅让他们继续参演其中,还钦点他们勇担男女主角,对启用他们的主要原因,赵宝刚解释说,皆是看中两人的青春活力与表演潜力。张铎、张歆艺能否像陆毅孙红雷李小冉陈坤那般拥有夺目的前程,灿烂的星光,看完他们在《风吹云动星不动》中的演绎后,相信观众自有定论。 墨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