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京华烟云》过后 《家风》收视一路走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00 重庆晨报
《京华烟云》过后《家风》收视一路走高(附图)

电视剧《家风》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随着央视重点推出的新版《京华烟云》烟消云散,正当大家都对近段时间的荧屏不抱多少期望的时候,记者却从尼尔森给本报提供的收视排行榜上发现了惊喜。由央视继续推出的一部反腐言情电视剧《家风》正在荧屏上使劲地吹过来,虽然播出时间不久,也没有在播出前进行大量的宣传推广,可这个风却吹得很凶猛。在接受调查的11个城市中,先后挤进了重庆、北京等6个城市剧集排行的前三名,给各地方台制造了相当大的压力。

  几年前,央视率先推出的《大雪无痕》等反腐题材剧曾一度赢得了相当好的口碑,并在全国的电视荧屏上掀起了一股巨大的反腐热潮。可好景不长,当众多电视台都一窝蜂似的搬出这类题材电视剧的时候,已经有了审美疲劳的观众自然也不买账了,备受冷落的反腐剧便渐渐走向了低谷。而央视此次突然搬出《家风》可算是一个奇招,不过也有人分析认为,《家风》应该不会有排行榜显示出来的那样强大,因为它实际上是在填补《京华烟云》播完后该档期留下的一个空白,很大程度上它享受了观众一个收视上的惯性,因此,有的人说,这不是《家风》在热,是央视黄金档的热而已。

  但不可否认的是,该剧毕竟先后闯进了重庆、杭州、福州、北京、成都、沈阳6个城市收视的前三名,成绩摆在那里是不容置疑的。所以说,《家风》好成绩的取得,运气成分固然有,可主要的应该凭借的是实力。原来该剧是因成功推出电视剧《大宅门》《天下粮仓》而享誉影视界的制片人俞胜利。而前不久火爆荧屏、一举拿下上半年央视三个收视冠军的《大宋提刑官》也是其独具慧眼的力作,而他拿出来的《家风》,显然不可能是次货。再加上该剧还会集了王庆祥、王馥荔、王海燕、何晴、张秋歌、宋晓英等众多实力派影星,他们的影迷加在一起也足以让该剧的收视上好几个台阶的。

  内地观众要想从电视荧屏上看到TVB的优秀电视剧,总是要晚上好长一段时间。不过TVB一年一度的台庆却是众多TVB迷的一次难得盛宴,大家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去知晓哪些明星又得宠,哪些又失意了。当然这更是TVB向内地大力展示自己新剧的舞台。比如这次夺得最佳男主角的郭晋安主演的《阿旺新传》就立马向内地观众靠拢了,从上周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剧无可争议地取得了广东地区的收视冠军。看来,内地观众对《阿》是完全能够接受的,而接下来便该是各大电视台的购片人员争先出手了,心甘情愿地把钱塞进TVB的钱包里。李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