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徐悲鸿夫人出席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0:33 新浪娱乐版权 ©
组图:徐悲鸿夫人出席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到达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徐悲鸿夫人出席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
发布会现场

组图:徐悲鸿夫人出席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

组图:徐悲鸿夫人出席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
徐悲鸿的儿子徐庆平

组图:徐悲鸿夫人出席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
徐悲鸿学生冯法祀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中国艺术大师徐悲鸿诞辰110周年,“纪念徐悲鸿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既电视纪录片《徐悲鸿》首映式”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83岁的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徐悲鸿学生冯法祀以及徐悲鸿的儿子徐庆平等数十位艺术家出席。据悉,该片将于11月29日22:00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开播。

  电视纪录片《徐悲鸿》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文化厅、中共江苏省无锡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政府、无锡广播电视集团、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摄制,南京华艺音像公司承制,共分8集,反映徐悲鸿由一个乡村之子成长为一代宗师的人生轨迹,多侧面、多角度地揭示徐悲鸿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懈追求和卓越成就,表现徐悲鸿“学习借鉴、洋为中用”的胸襟胆识和“继承传统、古为今用”的清醒意识,以及热心育人的高尚师德,民族危亡之时挺身而出的赤子之心,同时还表现了徐悲鸿在台湾的深远影响,海峡两岸推崇一代大师的共识。

  徐悲鸿一生,浸染儒家思想,博采西方精华,是百折不挠攀登艺术高峰的一生,也是与祖国母亲共患难、同命运的一生。在徐悲鸿诞生110周年前夕,电视纪录片《徐悲鸿》分组拍摄的寻访遍及徐悲鸿生前的足迹,从江苏、北京、上海到重庆、广东、广西、内蒙、台湾,从法国、德国、意大利到新加坡、印度、日本、俄罗斯,以“大海捞针”般的勇气投入创作。

  该片发掘徐悲鸿身上众多的“第一”:第一个中国学生考入巴黎高等美院;第一个画出中国主题油画;第一个在欧洲及俄罗斯举办中国画展引起轰动;第一个中国人在印度为泰戈尔和甘地画像;第一个将南洋筹赈画展所得巨款捐献祖国;第一个把齐白石介绍到北京以外的地方;第一个提携了傅抱石这位日后的画坛大师……

  《徐悲鸿》还原历史真相,以崭新的视角、深入的发掘、纪实的手法,汇聚徐悲鸿人生之旅的精采篇章,达到“人所共知的人物、鲜为人知的细节”的纪录效果,将徐悲鸿崇高的人格魅力、辉煌的艺术魅力溶为一体,使今人重新认识其大师风范和精神遗产,打造一部理念创新而又真切感人、面向海内外的电视精品。

  摄制组采访150多位历史当事人、知情者与研究者,其中有83岁的徐悲鸿夫人廖静文、92岁的徐悲鸿学生冯法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前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健民、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中国画研究院原院长刘勃舒、101岁的徐悲鸿弟媳任佑春等社会各界人士,旅美著名画家陈逸飞生前也接受了专访。这些访问留下无比珍贵的口述史料。H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