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央视双语元旦晚会专题 >正文

06年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倒计时 导演阐述七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22:11 新浪娱乐
06年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倒计时导演阐述七看点

与会领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06年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倒计时导演阐述七看点
发布会现场

06年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倒计时导演阐述七看点
“笑脸”背板

06年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倒计时导演阐述七看点
阿里郎组合

06年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倒计时导演阐述七看点
“梦想中国”吴文景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由中央电视台、珠海市人民政府、香港中旅集团联合主办的《迎接2006——浪漫珠海》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新闻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央电视台代表总编室副主任倪代光、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编辑部主任赵树清、香港中旅集团总经理车书健、副总经理沈主英、珠海市委副书记王广泉、珠海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东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晚会的主要概况。

  由于是晚会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发布会吸引了全国近70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作为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的元旦晚会,在2006年将如何亮相,无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季小军主持,阿里郎组合、古典时尚组合、刘媛媛等众多明星也出席了发布会,“

梦想中国”金碟大奖获得者吴文?还以精彩的现场表演为本次发布会助兴。

  笔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台晚会主题为“祝福中国、祝福世界”,将“祝福,关爱,交流,展示”有机的融入晚会之中——把握国际化、民族化和时尚化这三个要素,以开放大气,鲜明的中国符号,与现代中国相匹配的现代感和时尚感向全世界华人和各国朋友表达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向世人表达我们的关爱和关心;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坚强后盾的信念与作为。

  总导演罗伟向媒体介绍了本次晚会的几大看点:

  看点一:著名主持 联手出击

  刚刚获得“亚洲时尚先生”荣誉称号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咏、中文国际频道当家花旦朱迅,英语国际频道主持人季小军将携手新加坡著名演员、歌手、主持人范文芳共同主持本次晚会。

  看点二:舞美设计 耳目一新

  本届元旦晚会的舞美融入了独特的设计元素,将首次将主舞台设置在体育场中央,360度全方位的立体展现。整个舞台结合时空交错的设计思维,以巨大的钟表意象突出元旦的时间概念,令人耳目一新。

  看点三:浪漫南国 漫天飞雪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主办地珠海的城市气质,恐怕没有比“浪漫”更贴切的了。晚会始终把一种唯美浪漫的意境渗透到节目的选择与创作中,以多种方式让观众体味到浪漫之城的浪漫情怀。例如,在零点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从未见过雪的珠海,将飘起漫天的雪花,缤纷的南国在一瞬间变成童话世界,相信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会为这种如梦如幻的奇观而惊叹。

  看点四:珠海献礼 感动世界

  主办城市珠海,将要在晚会直播当晚给全世界送上隆重的一份大礼。这份礼物是晚会导演组全力打造、隆重推出的一大亮点,珠海市几乎动员了全市所有的家庭共同参与,她承载着珠海市民最真挚的情感和最殷切的期望,互动性之强、涉及面之广前所未有。这份礼物终于在发布会上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那便是珠海的孩子们千万张纯真可爱的“笑脸”,千万双清澈透明的眼睛,带着一切美好而绮丽的想象,注视着世界,汇聚起的《爱的表情》,足以把整个世界变成欢乐的海洋。这样的微笑,这样的眼神,又怎么能不让人为之动容呢?

  看点五:神秘天钟 震撼登场

  与历年的元旦晚会一样,零点倒计时的设计必定是晚会的重中之重。在2005年与2006年零点交错的时刻,在珠海海泉湾的夜空中将出现一个巨大的夜光天钟。为了使这一神秘天钟不仅仅是停留在想象当中,元旦晚会剧组把这一精彩创意作为重要课题,集思广益,反复研讨,终于在几天前解决了极具难度的技术问题。想必这一“零点”方案定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激动和震撼。

  看点六:星光灿烂 闪耀舞台

  中央电视台中英文双语元旦晚会一向以艺术化、国际化、高品位、高水准著称,2006年的元旦晚会依然秉承这一风格,以原创节目作为主题线,以有效地实现晚会所要表达的意图。当然,明星的演出也是晚会必不可少的节奏点,韦唯、朱哲琴、张咪、吴文?以及众多两岸四地的著名歌手纷纷加盟,另外还将有来自瑞典、丹麦、挪威、韩国等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前来助兴。除此,晚会还将隆重推出重量级神秘嘉宾,至于最终谁会走进晚会现场,是新闻发布会保留的一大悬念,只好等到元旦晚会当天见分晓了。

  看点七:温暖祝福 激情互动

  本台晚会精心设置了观众互动的环节:紧扣“祝福中国,祝福世界”的主题,向全社会征集新年祝福。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对亲人、对朋友、对爱人、对师长、对同事、对中国、对世界的祝福用最简短的语言发送给到_____。剧组将评选出最有创意、最温馨、最浪漫、最幽默……,总之一切能令人感动的新年祝福,在晚会中与节目相结合,用前所未有的艺术方式呈现在全世界的眼前。

  这台满溢着激情与创意的元旦晚会《迎接2006——浪漫珠海》将于2005年12月31日22∶00至2006年元月1日00∶10在珠海体育场通过CCTV-4和CCTV-9,向全世界现场直播,预计将有超过1.2亿的观众可以收看到本台晚会。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