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邵兵父子做客《家庭演播室》 诉说生活点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38 新闻午报
邵兵父子做客《家庭演播室》诉说生活点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红河谷》中的藏族男孩,到成龙新片《神话》中忠心追随将军千年的将领,邵兵塑造了很多令观众难忘的银幕形象。直爽的他坦言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结果“为了一个包子”加入了武汉的皮划艇队,成了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后来又为了实现父亲的愿望,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了一名出色的演员。近日,邵兵父子做客东视《家庭演播室》,向观众朋友们诉说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当运动员只为吃包子

  邵兵在读北京电影学院之前,是武汉一名出色的皮划艇选手,但是他说:“当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并不是我从小的理想,我小时候的理想是做一名画家。”他爸爸在一旁接道:“那时候,他经常背着画架到农贸市场旁画人。”现场,爸爸还带来一幅邵兵十几岁时为奶奶祝寿画的国画“双虎图”,署名“偏偏”,爸爸“无奈”地表示:“当初起错了小名,叫了偏偏,所以后来我要叫他做什么,他都偏偏不做什么。”至于为什么会突然改行,邵兵笑言:“为了一包子,放弃一生梦想。”因为小时候,邵兵家里并不是特别宽裕,“家里不能随便吃肉,但是运动队可以,我一次能吃掉12个二两的包子。”

  在电影学院拼命减肥

  回忆在运动队的日子,邵兵说:“那时很苦,皮划艇要跪着划,每天要划40公里,膝盖跪破了,永远也好不了。”但是好胜的他不怕吃苦,成了队里最优秀的选手,“小时候也调皮,经常打架,所以教练对我说得最多的话不是表扬,而是‘马上把你爸爸找来,如果再不来,我就不见他了’。”爸爸也在一边表示:“那时候,我是去得最勤的家长,成天帮他道歉。”但是说起最近的在《无法抗拒》剧组的“打人事件”,邵兵无奈表示:“我小时候打架,但是现在绝对不会打了。因为我练过拳击,打人一定会打到他趴下为止,如果我真的打了那个保安,他还能站着吗?这是一些报道夸张了。”

  皮划艇队的训练,给了邵兵一个完美的身形,当初去考电影学院时的经历,他还记忆犹新:“那时,我的考官就是后来成为我班主任的李老师,我进去的时候,老师吓了一跳。因为当时健身的人很少,几乎看不见像我这种‘黑塔’一样的人。”

  但是上了电影学院以后的邵兵却开始拼命减肥、消肌肉。为什么他要放弃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肌肉男”形象?他笑言:“当时,我那种身形只适合在美国演戏,不适合中国影视剧中的男主角。”朋友也常嘲笑邵兵说他特别适合演打手,邵兵痛定思痛:“我学表演,并不是为了演打手,所以我开始了艰苦的减肥计划,我一定要把肌肉削下去,我要当男主角。”上大学差点成“流氓”

  其实,邵兵差点就与电影学院失之交臂,说起这件事,那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当时,北影全国就招十个人,我过了面试,但是文化考试差了一点,高考后,我还不知道分数,就和朋友去了广州贩荔枝,想赚点钱。”结果,才买下荔枝,就收到爸爸“速回”的电报,“电影学院的老师特别想招我,他们想我是运动员,又得过很多奖,没准可以加分。但是又找不到我,所以就通知了爸爸。”回武汉后,邵兵拿了他所有的得奖证书去了北京,结果顺利入学。不过“因为这个,我荔枝没有卖成,自己吃了半天”。

  进了电影学院后,邵兵还差点因为“流氓行为”被开除,说起这个段子,他笑道:“当时我和另几个同学打赌,谁输了,就要亲第一个进教室的人一下,结果我输了。本来我想,无非就是亲老师或者是同学一下,大家平时开玩笑惯了,没有关系的。”没想到,同学恶作剧,直接把在教室外打扫卫生的阿姨叫了进来,“我跟她声明是开玩笑的,也没有亲,就拥抱了一下,本来倒没什么,但她回去和同乡说了,同乡又跟保安说了,以讹传讹就说我是‘流氓行为’,这个玩笑变成了‘邵兵把服务员引进一间空教室拥抱,还把灯关了’。”好在,后来很多同学都证明了当时的情形,不过邵兵也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流言可畏。

  只孝不顺的儿子

  邵兵爸爸说:“别看他人比较粗,但从小就心好,是个孝顺的孩子。”邵兵马上在一边接茬:“我只承认我孝,但是我并不顺。因为如果一直按照父母的旧观念,社会是不是要退步?”这种不顺的精神,也常常出现在片场,邵兵说:“我是个直性子,片场有什么不对的,我就一定会说,但是我对事不对人。”因此,他曾经被很多人说耍大牌,但是,邵兵并不在乎,“对我来说无所谓,我只做好我自己。在拍《神话》的时候,我也敢对成龙大哥提意见。”在他眼中,一个有个性的人才是美丽的。现在的邵兵,正在努力学习英文,想向国际影坛发展,“以前的成绩怎么样,对我已经不重要了,我尽所能做到最好。经过那么多年的磨练,现在我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以前只是铺垫,以后我会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本报记者齐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