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人不惑》主演高天专访:当群众演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47 新浪娱乐
《女人不惑》主演高天专访:当群众演员(图)

高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经在BTV-4热播电视剧《母亲》中从16岁一直演至40岁的“儿子”高天,如今出现在《女人不惑》片场。笔者探班时,这个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青年演员,正“沦落”为群众演员,在制片面前卖力以获得多一点戏份、多一点机会,但与此同时在面上依旧发挥他的“憨厚”优势,嘴里使劲地说“没事、没事”。

  高天说憨厚、质朴是他的优势,这次拍戏时剧组从菜市场找来菜农的衣服,他穿上
之后,身边不知情的群众演员愣把他当成了真的群众演员,说话中并不客气,等到戏拍完,有记者前去采访高天的时候,那位群众演员不太好意思,过来向高天道歉。高天说,剧组经常找他去演“工农兵”,比如电影《惊涛骇浪》和电视剧《铁血高原》中的官兵,至于其中的原因,他认为现在80年代的青年现代的太多、质朴的很少,而自己的外表能够满足这点。

  长相憨厚之外,他的角色也多偏于或痴情或仗义这类:在号称中国版《丁丁历险记》的《湄澜传情》中,他扮演的角色到原始森林里寻找从事野生动物考察工作的女友,期间经历了不少的惊险、克服了种种困难。如今在《女人不惑》中,他扮演的罗隐从一个群众演员成长为比较成功的武星,但高天认为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他和女友甄茱的感情,罗隐后来竟然替甄茱去坐牢了,“现代人还有谁能够这样仗义?这种质朴应该能够打动观众,让观众记住。”

  拍《母亲》的时候,有两集戏是在内蒙古拍的,当时正是冬天,室外零下30多摄氏度,导演尹力说只要台词没问题就可以过了。但天确实太冷,一张嘴嘴里就全是冰碴儿,话根本说不清楚。有一场他流着眼泪回头看妹妹的戏,没台词,高天心里正想这就好拍了,结果导演还是让他重来一遍,原来是眼泪冻在了脸上。这次拍《女人不惑》,高天说哭戏也不少:在监狱里有,和自己的姐姐告别来北京时也有,“好在北京暖和多了,估计眼泪不会被冻在脸上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