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做客《枫云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14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做客《枫云人物》

韩三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韩三平出生在军人家庭,而他自己也有着从军的经历。退伍转业后,韩三平开始了自己的电影生涯。1994年韩三平出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1999年,韩三平又成为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从冯小刚的贺岁片到陈凯歌《无极》,再到《无间道》等香港电影,韩三平监制出品的影片超过了260部,精品层出不穷。这个触摸着中国电影命脉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今天的《枫云人物》,韩三平走到台前为您讲述他和电影的不解之缘。

  通过不懈的努力,韩三平从刚入行时的灯光做到了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的职位。这时已经是1994年,和韩三平一路向上的人生经历形成鲜明对照,中国电影此时正向谷底滑落,韩三平可以说是受命于危难之际,那么他靠什么来力挽狂澜呢?《甲方乙方》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复苏的转折点,进入21世纪,中国的电影市场已经显出了繁荣的迹象,中国的电影人也看到了希望。然而作为中国电影的关键人物,韩三平在这个时候正在筹划着一个大手笔,他推出了《无极》这部中国电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影片。奥斯卡是众多电影人的追求,但韩三平明白中国电影的希望还要寄托在年轻导演身上。为了身体力行的扶持年轻导演,韩三平出演了他电影生涯中的第一个角色。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曾经在军队服过役的韩三平即使脱下了军装穿上戏装,也还依然怀着当将军的梦想。

  辽宁卫视周六晚9:40《枫云人物》——韩三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