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人不惑》主演李琳:陈道明启蒙 大李琳引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58 新浪娱乐
《女人不惑》主演李琳:陈道明启蒙大李琳引路

李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女人不惑》主演李琳:陈道明启蒙大李琳引路
李琳

  影视圈里有三个李琳,一个是北京电影学院90级的大李琳,安徽人,出演了《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历史的天空》等影视剧;一个是上海戏剧学院97级的小李琳,武汉人,曾在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中饰演杜冰雁一角;如今又出现一个小小李琳,也是安徽人,来自谢晋明星学校,目前正在20集情感剧《女人不惑》中扮演叛逆女孩甄茱一角。

  因为大李琳在前,上戏毕业的李琳如今已将名字改成李佳琳,但小小李琳表示自己不
会改名,就把大李琳当作自己的榜样好了。她的第一部作品是高晓松电影《我心飞翔》,对手是大名鼎鼎的陈道明。这样一来,陈道明反倒成了她的表演启蒙老师。

  李琳说和陈道明拍戏开始的时候特别紧张,紧张到不知自己的手该搁哪,浑身都在抖,陈道明对她说不要紧,不怕你不会演戏,就怕你太会演戏。这样,跟着陈道明的状态,李琳完成了自己的角色。在这之后,她还拍过情景剧《都市第五季》、偶像剧《太阳花开》等,然后就是《女人不惑》中的女主角甄茱。

  《女人不惑》中的甄茱是个特别叛逆的女孩,叛逆到放火烧自己的屋子,李琳觉得这个角色特别能够代表当下女孩,就是她自己也有过这个阶段,小时侯家教比较严,父母甚至不准她穿无袖上衣和短裙,于是到了谢晋明星学校之后她就特别喜欢这样的服装。因为对父母有意见,她曾经砸坏家里不少东西。

  《女人不惑》中甄茱和母亲肖雨蔷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叫秦岭的设计师,这种情节设计李琳觉得挺合理,“甄茱觉得自己是个大人,渴望独立,欣赏成熟男人。”说起扮演自己妈妈的刘蓓,李琳就乐了,说从外形上看刘蓓根本不像她妈妈,但很能把握住情绪点,一些小动作特别能够调动情绪,比如在李琳哭的时候,她会不经意地搂着李琳,并用眼神让李琳镇定下来。

  李琳学过6年的民族舞蹈、2年的爵士舞,在接《女人不惑》之前她已经在接洽一部歌舞剧《星光大道》。为了《女人不惑》她放弃了《星光大道》从上海来到北京,《女人不惑》中她的戏份很重,基本上属于其中的煽情点,在庆幸自己选择正确的同时她也坦言来到北京感觉压力很大,因为周围很多演员不是中戏就是北电毕业的,和他们相比自己往往有些自卑心理。在开机的第一天,因为没有磨合好,导演就批评了她好几次,她只有这样安慰自己:“演戏主要靠用心。我现在什麽都还没有,只能多读剧本、多分析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