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发哥高娃浪漫邂逅 “姨妈”封锁公园防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57 新闻午报
发哥高娃浪漫邂逅“姨妈”封锁公园防人(图)

剧组对拍摄区域外100米左右的范围都实施“封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上海低调拍摄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天把片场移到长风公园内,周润发和扮演姨妈的斯琴高娃在这里第一次浪漫邂逅。由于剧组对拍摄区域外100米左右的范围都实施“封锁”,让很多前来锻炼的老人感到不方便,而对一些前来采访的记者,更是采取了拒之门外的策略,让大家感觉很不“浪漫”。

  戏内浪漫相遇

  发哥轻松亮相

  下午2点30分左右,剧组工作人员开始对公园拍摄区域的进出人员进行盘问的时候,发哥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从房车出来走向片场。留着小胡子的发哥一脸轻松,在经过记者身边的时候甚至还和记者打招呼借道,显得相当有礼貌。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周润发在长风公园只有一天的戏份,虽然近日上海突然降温,但发哥并没有提出什么特殊要求,照样开工。

  第一次接触

  昨天拍摄的是周润发和斯琴高娃的浪漫邂逅,发哥扮演的票友在公园练嗓,吸引了也在此练剑的斯琴高娃,于是两人有了第一次接触。寒冷的天气,让衣衫单薄的斯琴高娃一到休息时间就立刻裹上厚厚的大衣,助手则马上送上取暖用具。而周润发则是经常和工作人员开个玩笑什么的,显得相当随意。虽然低温让拍摄相当艰苦,但发哥乐观的精神感染了剧组工作人员,工作相当顺利。

  主演互相吹捧

  对于和斯琴高娃的合作,周润发说:“这次能和斯琴高娃合作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和这么好的演员合作是吸引我加盟这部影片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这个剧本我也很喜欢,讲的是一对中年男女之间的恋爱故事。现在的影视剧大多讲的是年轻一代的爱情故事,很少有涉及这样的题材。这次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也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对于我来说是个有意思的挑战。”

  听到被周润发夸奖,斯琴高娃显得有些不好意思,随后也忍不住夸起周润发:“之前知道要和周润发合作让我也相当兴奋的,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演员。有次他还开玩笑跟我说,他从6岁到60岁的角色都能搞定。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他的演技真的很厉害。”

  戏外怪现象

  公园内“圈地”

  继前不久在河浜大厦拍摄中封锁楼梯走廊之后,“姨妈”剧组昨天在公园又有新的举动:影片外景主要是一条临湖的小径,小路中间是一栋白色的小房子。而剧组把场景周围百米内的区域封锁,小路两头还分别派专人看守,这一举动引起了游客,特别是一些每天来公园锻炼的老人强烈不满。

  内部协议惹恼记者

  昨天剧组组织的探班活动中,内地只有3家媒体受邀请参加。一些北京媒体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赶到上海,却仍被挡在封锁区域之外,这些做法都让记者相当恼火。而剧组方面则有不同的解释版本,其中包括为了保证现场拍摄秩序等等。除了内地3家媒体之外,香港媒体昨天也获得探班机会。但记者在采访中获得一个比较可靠的说法是,早在影片开拍之前,影片投资方与内地这三家媒体就有一个内部的秘密协定,保证这三家媒体拥有优先的独家新闻。剧组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让很多记者感到不满。 吴轶凡/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