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卧薪尝胆》开拍 左小青与陈道明再度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2:45 新浪娱乐
《卧薪尝胆》开拍左小青与陈道明再度合作(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卧薪尝胆》开拍左小青与陈道明再度合作(图)
造型照片

《卧薪尝胆》开拍左小青与陈道明再度合作(图)
张叔平左小青

《卧薪尝胆》开拍左小青与陈道明再度合作(图)
左小青饰演雅鱼

  新浪娱乐讯 有人评价说,左小青是一个没有攻击力的美女。的确,她不美艳,却明媚动人;她不妖娆,却清新脱俗;她不刚烈,却淡定自若。眼前这个女孩子,穿着样式简单的牛仔裤,上衣颜色干净的像她白皙的皮肤,黑色的羊绒围巾随意的搭在身上,甜美的声音,礼貌的问候,眼前这个女孩子,坐在身边就像呼吸着纯净的氧气一样,实在亲切舒服的让人无法拒绝。小青很少给人惊艳,但过人气质还是很容易在人群中就被一眼认出,即便生活中的她从来不施粉黛。她因此成为央视
大戏《卧薪尝胆》的女一号,因此成为法国欧莱雅品牌继巩俐章子怡后的第三个亚洲代言人。

  《卧薪尝胆》是一个大的挑战,更是一个好的学习机会

  在即将开拍的央视年度大戏《卧薪尝胆》中,左小青担纲女一号,饰演与越王勾践一起卧薪尝胆甘苦与共的王后“雅鱼“。剧中,勾践由陈道明饰演,吴王夫差由胡军饰演。

  在这个以男人间的斗争为主题的剧中,作为女一号,小青的戏分很重,但并不是每天都有,她说:“《卧薪尝胆》是一个男人戏,我虽然是女主角,但是不会每天都有戏,我已经准备好了小板凳,在自己没拍摄任务的时候在一旁学习,导演是第一次执导电视剧的电影导演候咏,造型是香港顶级造型师王家卫导演的御用张叔平,阵容也这么强大,实在是太难得的机会,压力很大,但是我会好好努力的”

  张叔平的服装让我惊艳

  张叔平是王家卫御用的美术指导,也是王家卫很多片子的剪辑。张叔平的好朋友都称呼他为“阿叔”,据说是有一次张叔平在香港坐出租车的时候,一位司机师傅这么称呼起来的,而他自己名字里又有一个“叔”字,他以后都让朋友们这么称呼他了。小青说:“试装那天,我到的很准时,没想到阿叔已经提前到了,而我在化妆做发型的两个小时他其实可以不用在场的,何况他前一个晚上没有睡觉,阿叔真的是一个很敬业的人。而他的服装真的很美,我自己穿上,都有惊艳的感觉。”穿上华服的左小青,仿佛回到了那个远古的春秋时期,而阿叔对于小青的古典气质研究的非常透彻,对小青的造型很满意。

  雅鱼是典型的中国女人,男人理想中的妻子

  在那个烽烟四起的远古时代,美貌的王后雅鱼用自己的贤德和智慧默默的支持着自己的丈夫,周旋于几个千古留名的男人中间,陪着勾践卧薪尝胆,终成大业。不过最后,也没能逃脱命运的扼腕。小青说:“雅鱼是一个最传统的中国女人,她坚韧执着,爱恨分明,婚前她是一个刁蛮任性的公主,婚后却是一个为丈夫付出一切的妻子。历史上对她的描述并不多,但我想勾践的成功,一定离不开这样一个为她付出的女人。”AB型,巨蟹座的左小青可以从雅鱼身上找到一些自己的共性,热爱家庭,体贴细心,对自己所钟爱的事情有着执着的追求。也许有一天小青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也会放弃自己的事业,做一个现代版的“雅鱼”

  姜文让我想当演员,陈道明教我做一个好演员

  “可以说,是姜文带我走进了表演的道路”小青如是说。当初由于爸爸朋友的推荐,十岁出头的小青被姜文一眼相中,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扮演一个清纯可爱的女孩。这次的演出经历让小青热爱上了表演,作为艺术体操运动员的她,在退役后毅然决定了学习表演。

  对左小青的表演道路还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一个人,就是陈道明。小青称呼她为陈老师。“陈老师可是说是国内最优秀的男演员了,跟他演戏真的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他总是以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也不放过其他工作人员,他可能会在拍戏过程中要求大家停下来好好讨论剧本,只有当剧本中人物的灵魂出来了,陈老师才觉得对了,才能继续下去。”在《中国式离婚》中,有一场哭戏,那天心情特别好的小青总是很难找对状态,陈道明就当众把小青狠骂了一顿,好强的小青一下子忍不住就当众哭了出来,陈老师一点上去安慰的意思也没有,忙张罗开来:导演,开机吧,咱们的娟子状态对了。小青这才明白陈老师的良苦用心,也更加用心的表演。

  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保养秘方

  艺术体操运动员出身的小青从小就吃很多苦,对于一个小女孩,最要命的恐怕就是要控制饮食,而现在做了演员还是要控制饮食。小青说,她就没有好好吃东西的命。不过她维持身材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规律的生活习惯配合运动。

  “除了拍戏,我从来不超过12点睡觉,也没有什么夜生活,除非工作需要,我也不化妆,而且我不会抽烟也不会喝酒,呵呵,是不是不太像现代人?有时间的时候,我宁愿去做做高温瑜珈,在那个环境里,似乎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心情变的很平和,身心愉悦。”左小青不愧为氧气美女,保养的方式也这么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态是她傲人身材和水嫩皮肤的独家秘方。

  《卧薪尝胆》是我目前拍过的时间最长的一个戏,我会用博客记录我的生活

  《卧薪尝胆》是12月开拍,明年五月底才能关机,即将开始的剧组生活,大概要维持6个月,可能是小青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拍戏过程了。但是小青有了新的方法让剧组生活更加有意思起来。小青从小都有写日记的习惯,她的博客马上就要开通了,她会把剧组生活的点滴以及有意思的照片都发到网上。“我觉得博客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记录下自己的生活点滴,而且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在大家面前表现自己的人,也许博客可以让更多喜欢我的朋友们了解我,里面的文章都会是我亲笔写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