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市场遇荒年好剧难求 精简版《亮剑》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9 新闻午报
电视剧市场遇荒年好剧难求精简版《亮剑》播出

《亮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荧屏难为无米之炊各地卫视无奈反复“亮剑”

  若问今年下半年最火的国产电视剧是什么,答案毫无疑问是《亮剑》。自9月在央视首播后,《亮剑》分别在央视以及拥有二轮播出权的江西、重庆、天津以及东方卫视四个卫星电视台重播次数高达10次。而应观众要求,东方卫视又将于本周五晚起在黄金时段重播该剧。

  一部电视剧在短时间内重播率如此之高,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今年电视剧市场呈相对疲软状态。据东方卫视一位购片负责人介绍,不少地方卫星台在2005年末至2006年春节的黄金档电视剧断档现象很严重,没有优秀的首轮剧目,只有靠不停地重播旧剧。在决定重播《亮剑》之前,东方卫视还有意重播十年前由王志文和刘佩琦主演的经典电视剧《无悔追踪》。

  纵观整个2005年的电视剧市场,大制作、叫好又上座的优秀剧目屈指可数,仅有上半年央视的《汉武大帝》《大宋提刑官》,下半年的《亮剑》、《京华烟云》,虽争议不少,但毕竟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而2006年,在武侠、涉案等热门电视剧题材被限制、都市情感题材又难出佳作的情况下,唤起人们“英雄主义”情结的军旅戏将依旧大热荧屏。记者了解到,邓一光的《我的太阳》、吴强的《红日》等红色经典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均已被抢购,而东方卫视明年也准备投拍黎汝清的《万山红遍》。

  据悉,此次东方卫视播出的是精简版《亮剑》,将原本27集简剪到25集,剪去了剧中冗长的部分,例如剧中日本官兵的对话。在之前播出的时候,就有很多观众反映日语对话太长听不懂,没必要放那么长。 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