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集电视剧《小留学生》下周二央视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20集电视剧《小留学生》下周二央视开播(图)

  两名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前天被不明身份者枪杀的消息,再一次引起了国人对在海外留学的那个群体的关注。非常凑巧,一部名为《小留学生》的20集电视剧,将于12月1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部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电视剧,以刘纯、熊立、温小小、裘知文四个来自中国大城市的中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为主线,表现了一群在富裕家庭长大的孩子在较小的年龄就自费赴异国学习、生活的多彩人生经历。

  曾经执导过《南行记》、《人间正道》、《紫荆勋章》、《忠诚卫士》等戏的潘小扬担任该剧的制片人兼导演。为真实还原中学生留学生活,在该剧拍摄之前,他曾带领主创人员赴加拿大考察。在多伦多大学的校园中、讲堂上,在社区学院等与许多来自中国的孩子进行了交流。摄制组是2004年10月在北京开拍的,拍摄了5集后,11月初至12月中旬转场加拿大渥太华、白求恩小镇、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等地拍摄了15集。电视剧《小留学生》的剧本创作几经周折,编导对它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力求表现出小留学生最真实的状态和心声。剧中的小留学生没有父辈当年出国留学时身上只有几美元的窘迫,他们一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就被安排好了吃住行,可以专心地去读书。但是留学的道路和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故事就在这眼泪和欢笑中展开。

  剧中小留学生刘纯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徐百卉扮演的。2004年正在读大学三年级的徐百卉参加了《小留学生》剧组的演员招聘活动,在上百名候选演员中,她脱颖而出。其余三位小留学生的扮演者谢殊、孙青青、马多都在加拿大上大学。这是他们第一次拍电视剧。当电视剧《小留学生》呈现在观众面前时,见证的是这些孩子的成长过程。郝明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