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正德演义》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全国首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51 新浪娱乐
《正德演义》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全国首播(附图)

何炅《正德演义》担纲男一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同道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长沙电视台、北京汉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历史大戏《正德演义》,将于12月15日19时15分在湖南潇湘电影频道全国首播。潇湘电影频道是湖南广电集团最新推出的专业影视频道,14日正好是频道正式开播的日子,播出电影《无极》的全球首映式,《正德演义》将作为首部电视剧隆重登场。

  《正德演义》是由《雍正王朝》、《走向共和》的制作班底,历时8年精心制作,被
评为2005年度最有可观性的十部大戏之一。创作者以正剧的拍摄手法来制作这样一部看似喜剧题材的电视剧作品,更能以冷幽默发人深思,

  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历史上极具个性化的一位天子——明朝正德皇帝16 年传奇式的帝王生涯。正德皇帝朱厚照行事匪夷所思,离经叛道,关于他的野史奇闻、民间轶事流传很广,众说不一,“游龙戏凤”等经典故事也被后人以各种形式世代流传,曾经风靡一时的香港电影《天下无双》就是取材于此。正德贵为天子,却以小小的游击将军朱寿的身份东征西讨,平定内乱外患,并给自己不断地加官进爵,官至镇国公、威武大将军;他置后宫三千佳丽于不顾,却执意要娶妓女刘良女为妃,并意欲立其为皇后;他在京城里修建了一条“好吃街”并自封为街长;他天性贪玩却精于政事;他一生风流却身后无嗣……

  该剧从正德拜师棺材铺老板一心要为病重的父王打造一口“天下第一”的棺材入手,演绎其荒诞不经、出人意料的皇帝生涯。为平息土匪之乱,扮身土匪混入山寨;为满足行武之趣,封自己为将军,四处打仗;为娶妓女为妻,甘做店铺小二;为生子嗣,娶孕妇为妃;为平安王叛乱,亲征江南。《正德演义》剧情波澜起伏,人物鲜活动人,极具故事性和戏剧性,必将完全颠覆存在于普通人心目中的传统帝王的形象。

  《正德演义》由著名主持人何炅担纲男一号正德皇帝朱厚照。这是何炅全力出演的电视剧处女作,目前何炅正在湖南省内四地市为该剧作海量宣传。

  相信这部2005年度压轴大戏必将掀起一轮收视热潮,为广大电视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和享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