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星光大道》走来一群青年 曾志伟陈小春成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星光大道》走来一群青年曾志伟陈小春成绿叶
杨紫婷饰演一个极具音乐才华、单纯善良的水乡女孩

《星光大道》走来一群青年曾志伟陈小春成绿叶
黄义达

  近日正在上海赶拍的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不少演员都是新面孔,尤其是担任该片的男女一二号全是新人,而在几位演艺前辈曾志伟陈小春等人的陪衬下,四名幸运儿的首次征途也必将会对他们以后的演艺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而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机会,更是一次挑战。几位新人在同一起跑线上,谁将在星光大道上绽放异彩,就要看他们在影视表演方面的努力和奋斗了。

  黄义达:蓄势待发双栖发展

  去年,以歌手身份进军娱乐圈的新加坡新人黄义达一出道,就凭借其卓越不凡的音乐天分和创作才华很快在歌坛占据了一席之地,人气开始急速攀升。但似乎才刚站住脚的他,便马上转入影视界,投拍电视剧,很多人都认为是操之过急了,可黄义达却不以为然,他说:“很早之前,就有很多片商找我谈合约,讲拍电视剧的事,但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时机还不成熟。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遇到非常适合我的角色。其实在做音乐的同时,我也抽出很多的时间在学习表演,这是我早已计划好的事情。”他还说道:“在看过《星光大道》的剧本之后,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感觉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我有能力去胜任。更何况,它是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里面会有很多的音乐,给我的空间非常大,我相信我能做的好。”

  作为一个影视新人,黄义达大有蓄势待发之势,首次接拍电视剧就出演男一号ALAN(又名小牛)一角,剧中,ALAN由于儿时家庭的变故,导致性格多变,时而深沉忧郁,时而玩虐暴躁,在表演上是很难把握这种人物的外在表情和心理变化的。黄义达表示,ALAN是个敏感的人,自己也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两个人在性格方面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对于ALAN的某些思想和行为,他完全能够体会和理解,所以表演起来不会生分。

  黄义达已经凭借自己在歌坛一年多的努力积累了不少人气和知名度,而今小有成绩的他全力开拓影视市场,演、唱双管齐下,较之其他的新人,他无疑是这次星光大道征途上最有前景的一个,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杨紫婷:全力以赴展示自己

  因为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让杨紫婷这个陌生的名字逐渐被大众所熟知,其实,去年杨紫婷就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了。毕业后,她并没有盲目地去找演出的机会,这一年里,杨紫婷继续在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对艺术的不断追求和自我涵养的拔高。杨紫婷说:“很多人都是一味地去追寻机会,而忽略了打好坚实的基础,当机会来了的时候,他却没有做好准备,到那时就迟了。而我一定要先把功课做足,为的就是在机会降临的时候,我不仅能够抓牢它,而且能做出好的成绩,一举成功。”杨紫婷表示,能够参演“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非常幸运,现在拍摄很辛苦,剧中有很多歌曲舞蹈场面的表演,这对于不是科班出身、没有受过专业学习的她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她一定会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好最优秀的一面发挥出来,展示给观众。

  杨紫婷在剧中饰演女一号乐满瑶,一个极具音乐才华、单纯善良的水乡女孩。现实生活中也很温婉的她演绎起来颇具有江南水乡女孩的柔美韵味,殊不知她居然是一个有着豪爽性格的东北女孩。

  卢杰君:脚踏实地打好基础

  《星光大道》中男二号华楠的扮演者卢杰君,今年才刚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此次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可称做是荧屏处女作,对于没有丰富经验的卢杰君来说,把握千载难逢的机会好好学习显得至关重要。因此,他非常诚恳地对记者说道:“我非常荣幸自己能够参演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第一次演出就能和知名的导演、监制合作,我非常有收获,现在每拍摄一天,我就在一点一点地提高自己,在导演的帮助和提点下,我积累了不少以前在学校不能获得的实践知识。此外,和陈小春、曾志伟这些老前辈对戏,让我亲身感受到他们身上所累积的表演功力,很多经验值得我学习和借鉴。我和其他新人也是在戏里戏外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卢杰君扮演的华楠在剧中是个很重要的角色,他串联起了几个年轻人的感情纠葛,让故事突兀有序。卢杰君自己形容这是一个边缘人物。情感有时候左右着人的意识行为,正道歧途也就在一念之间,因此人物的心理表达要不留痕迹地体现出来就得看表演功力。“我还在学习当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踏踏实实地演好这个角色,也为以后的演艺道路打好坚实基础。”

  黎萱:角色就是自己

  面对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电视剧拍摄的新人,已经出演《女才男貌》中田田一角,并有出色发挥的黎萱可称得上是前辈了,但是,对于今年才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她来说,现在才是星途历程的开始。《女才男貌》已经为黎萱打响了头一炮,而此次参演这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将会给她的演艺事业带来一次突破。黎萱表示,作为星光国际传媒签约艺人,她对“男才女貌”品牌系列电视剧的风格已经很了解了,但这一次,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是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必然会有很多新奇的元素在里面,这些是她,甚至是那些明星们都不曾有过接触的表现形式。因此,如何去正确定位音乐故事,准确把握人物特点,她一直在反复地揣摩和不断地探索。黎萱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出演时尚音乐电视剧,对于我的表演和艺术造诣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也希望借此给我的演艺事业带来更多收获和更大的突破。”

  据了解,黎萱在剧中扮演女二号华萱,华楠的妹妹,这个人物性格非常开朗乐观,有很大的喜剧色彩。黎萱也表示,自己和华萱非常像,都有着开朗乐观的性格。她还调侃道:“我们的名字都是萱,演戏时完全没有角色的感觉,因为我总感觉那就是自己。”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