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大千》未映先过堂 专家与制作中心打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张大千》未映先过堂专家与制作中心打官司

张大千嫡孙张进先正在讲述自己的意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大千》未映先过堂专家与制作中心打官司
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视制作中心发表声明

  因为与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视制作中心在剧本《张大千》的稿酬问题上发生纠纷,张大千研究专家、四川省社科院教授李永翘将影视制作中心告上了法庭。12月13日,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视制作中心和张大千嫡孙张进先约见成都媒体记者,就双方纠纷一事发表声明。据悉,影视制作中心已以李永翘撰写的剧本不合格为由反诉李永翘,要求其退还影视制作中心支付的22万元预付款。

  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西部影视制作中心总经理张振齐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大约在三个星期以前,省社科院李永翘教授向媒体记者控诉,指责中心派人向他讨债和骚扰他。同时,李永翘教授还宣布说中心拖欠其编剧费。随后,李永翘教授又以中心拒付编剧费为由,将中心告上法庭,要求中心补付两万元欠款。在这种背景下,中心一方面积极应诉和反诉,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声明以正视听。”

  张振齐解释说,2003年夏天,中心同李永翘签定了合同,并按期支付了费用。但李永翘不但没有按合同要求时间交出剧本,而是推迟了一个半月。更加严重的是,李永翘撰写的剧本根本没有达到拍摄要求,不但上级领导部门不满意,黄健中导演不满意,连张大千的家属也不满意。在这种情况下,中心于当年12月28日正式向李永翘提出对剧本的处理意见。但从那时候起,中心就再也联系不上李永翘了。为了保证剧本的质量和电视剧的开机,中心又花重金请来沙叶新任编剧。最终,沙叶新写出了令人满意的剧本,《张大千》才于2005年四月初顺利开机,并于六月下旬关机。目前,电视剧的后期制作即将完成,预计在明年春天即可和观众见面。

  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张振齐同时出具了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的复函意见,导演黄健中写的《此剧本不能用》的意见书。张大千嫡孙张进先和外孙施磊也就媒体发表的《剧作者遭讨债骚扰》一文发表了声明。最后,为了证明中心对李永翘做了最大让步,中心还出具了对李永翘编写的剧本的处理意见书等文件。

  据悉,按照影视制作中心和李永翘签定的合同,影视制作中心应支付给李教授24万元。张振齐表示,按照业内行规通常这样的退稿只能支付商定稿酬的百分之三十。而对于李教授称自己按合同约定向影视制作中心交付了剧本《张大千》,但中心却“媚俗”地要求他将剧本内容向“张大千与他的七个女人”作全盘改动被他拒绝一事,张振齐表示中心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认为这是“谎言”和“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

  据悉,目前影视制作中心已反诉李永翘,要求其退还中心支付的22万元预付款。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双方因剧本纠纷而采取法律形式对簿公堂的事件,在四川尚属首例。 蒋亮 姚朔昂/文

  相关链接

  遭讨债骚扰 剧作者决定起诉影视中心

  张大千研究专家、四川省社科院教授李永翘,近日因稿酬问题与某影视制作中心发生争执,被对方擅自找来的讨债公司人员多次跟踪。面对无休无止的骚扰,近日,李教授请来律师咨询后决定将该影视制作中心告上法庭。

  据李教授称,他按合同约定向该影视制作中心交付了剧本《张大千》,对方却“媚俗”地要求他将剧本内容向“张大千与他的七个女人”作全盘改动,被他拒绝。这一来,对方不但不支付剩余的两万元稿酬,还委托某信息公司上门催讨之前的22万元稿酬。几个月来,这些人严重扰乱了他的生活,他也曾多次报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