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玩“人间蒸发” 陈佩斯:别老拿我炒作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4 新闻午报

  一到春晚节目审查阶段,总导演郎昆总是和记者玩起“人间蒸发”一招,非但人找不到,手机也是要么关机,要么转小秘书台。但昨天下午,记者在梅地亚宾馆采访电视剧《审计报告》时,却意外碰见了在此办事的郎昆导演。虽然他对春晚近况守口如瓶,但确认狗年春晚将于明天(15日)进行语言类节目的三审。至于三审是否会像二审那样星光暗淡,郎昆透露,之前两次节目审查中均未露面的赵本山范伟黄宏等历年春晚的顶梁柱,都会带着自己的作品出现。

  “东北军团”三审亮相

  由于担心节目提前曝光,郎昆对记者的提问都不直接回答。有记者问到:“您对二审的节目满意吗?”郎昆只以“还行”简单回应。急着办事的他为了尽快脱身,只好先透了一点风:“赵本山、范伟已经专程从沈阳赶到北京,目前在央视的影视之家备战三审。”看来郎昆在三审中,对“东北军团”寄于了厚望。

  冯巩李琦要换法“擦车”

  另据记者了解,在春晚二审中,湖北电视台选送的《招聘》以及从湖南杀出的大兵、卫国表演的传统相声受到节目组的肯定,虽然现在还不知大兵顺利通过二审的节目是《忌妒心》还是《谁让你是“优秀”》。但回想去年上海滑稽小品冲到六审还是夭折,南派节目冲春晚,依然要面临后面的数关考验。

  此外,一度被看好的冯巩、李琦的小品《擦车》则被“晾”了起来,春晚节目组要求他们修改剧本。据悉,《擦车》只是暂时被“晾”,而不是被“毙”。历来年语言类节目都要经历多关审查,赵本山也不例外,冯巩的本子要改也十分正常。但目前冯巩坚持自己的意见,不太愿意改,所以暂时被“晾”。只要冯巩让步,这车换个法子照样能擦。

  陈佩斯上“不靠谱”

  近日,网上还流传着一份“春晚节目单”,上面详细罗列了28个节目的名称、形式和表演者,其中包括陈佩斯、朱时茂、蔡明等合演的小品《邻居与我》等,完全可以以假乱真。离开春晚舞台多年的陈佩斯对这个谣传十分生气。“不能老把我拿出来炒作,我都被炒作了好几年了,也都解释了好几年了。”陈佩斯透露,因为他要演出自己的舞台喜剧,绝不可能参加春晚演出,“我不上春晚,会有好多老观众惦记着我,这也成了我一个心结。我希望观众们现在能够转换思想,到剧场里来看我的演出。”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