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解密《暗算》:于娜是一个“坏女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7:24 新浪娱乐
解密《暗算》:于娜是一个“坏女孩”(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暗算》是一部男人戏,但其中女性角色的份量也不容低估。《捕风》中,于娜演的唐一娜就是残酷空间下唯一的一抹亮色。唐一娜漂亮,热辣,心直口快,父亲是贵州司令的背景,使得她这个小小的参谋无法无天,好像没把谁放在眼里,包括上海警备司令部的刘司令和南京来的代主任。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钱之江,她爱慕他,且毫不隐瞒自己的内心情感。但她又不是一个“第三者”,她在追求钱之江的过程中似乎还很讲究分寸。她浪漫的时候,会和钱之江一起跳探戈;泼起来,又能跟同事裘丽丽打得头破血流;经常扇男人的耳光
,一会儿是狗仗人势的童副官,一会儿是不让她出去的哨兵。只有在钱之江面前,她乖巧得象个小女孩,或是一个淑女。唐一娜不是整个《捕风》中必须的人物,但是一个极具魅力的人物。这个人物的分寸感很难把我,偏离一点都会让观众对她的存在质疑。

  开始选择唐一娜的演员时,剧组煞费了一番苦心,因为这个演员不光要漂亮,还要能演出风骚感来,又不能过分,嬉笑怒骂皆文章,是一个不让人讨厌的“坏女孩”,是女人中的尤物。最终确定了于娜,是看了她演的话剧《想吃麻花我给你拧》,她一人在其中演了多个身份的角色,甚至有些喜剧天分。于娜看过《暗算》剧本后,也非常喜爱唐一娜这个角色,双方一拍即合。

  为了演好唐一娜,于娜做出了不小的牺牲。多年长发的她,按照角色要求剪短了不少,并且还烫了头发;长指甲也剪没了。因为剧中有探戈舞,这也是她最钟爱的戏,她自己花钱在北京请了舞蹈老师,潜心学习。到剧组后,又继续接受上海舞蹈老师的辅导。实拍探戈时,摄影师想出了一些独特的拍摄方法,那就是要于娜和自己跳,扛拍。因为个子太高,她干脆脱下了鞋,赤脚踩在地板上跳着。当时上海正值最冷的季节,可于娜为了效果能够好,完全忽略了这些。

  她演戏很投入,有一场戏是她跟裘丽丽打架,二人先是比着摇晃床,继而大打出手,裘丽丽骑在她身上,她和王华都忘我地在表演,以至于把床都压塌了,引来全场捧腹大笑。先前在办公室打架也一样,二人唇枪舌战,接着又动了手,柳云龙演的钱之江上前劝架,结果撕扯当中,柳云龙不知被她们中的哪一位真的把脸抠破了,一下疼了好几天。

  于娜演的唐一娜无疑是成功的,在《暗算》的网站上,不少网友对唐一娜最终能“生还”长舒了一口气。在《暗算》广西见面会上,有记者问柳云龙,为什么在这么一部紧张,悬疑,血腥的剧中,安排了唐一娜和钱之江跳探戈?柳云龙想了想,回答“因为他们都需要一个舞伴”,又引来一片笑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