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兵变1938》杀青 梅婷享受007式快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2 新闻午报
《兵变1938》杀青梅婷享受007式快感(附图)

《兵变1938》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破旧的火车站前,伴随着一阵密集的枪声,扮演埋伏在日军里的国民党女间谍梅婷与剧中的恋人、共产党地下人员刘磊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相遇了。由于两人执行的任务不一样,只能装作视而不见,内心却充满痛苦……这是军事悬疑剧《兵变.1938》最后一组的杀青戏。

  间谍漂亮剧情跌宕

  《兵变.1938》是央视明年首部军事题材大戏,讲述国共两军和日本侵略者三方为了各自的目标,派遣各方间谍斗智斗勇的过程,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战争背景下间谍情爱的军事悬疑片。导演张玉中告诉记者:“剧情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堪比《007》。而且剧中的间谍漂亮、帅气,既冰冷又热辣,对敌人残酷果敢,不择手段;对爱情温柔似水,以至于最后两个女人都为了爱情舍弃了生命。”

  享受007式快感

  因为在赶来片场的途中不小心与别的车发生碰擦,迟到的梅婷到场后赶忙道歉,还自嘲自己“开车手臭”。与剧组工作人员用军大衣、帽子、手套包裹得严严实实相比,梅婷的穿着显得弱不禁风,以致她感冒数日也不见好转:“天气太冷了,手脚都不听使唤。”

  以往总以“受气包”形象示人的梅婷在剧中首次披上军装,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梅婷却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从来没有穿过军装,而且我的角色还是个007式的人物,虽然有较多危险的枪战戏,到处埋炸点,还有各种无形的压力让自己喘不过气来,但是我仍然很有成就感。”梅婷说自己的角色做间谍时很冷酷,可当遇到自己7年前的恋人时,她还是选择以生命换回了正义,也保全了心目中的神圣爱情,“剧中扮演我恋人的就是新版《夜半歌声》里的‘宋丹萍’刘磊,他有一双摄人的眼神,展现起复杂的内心世界来很到位。”

  “夫妻档”吵不停

  这次圆了军人梦,梅婷表示下一步她想圆古装戏梦,让自己的戏路拓宽。除了拍戏,梅婷和老公鄢波制作的电影《阿斯匹林》已经确定在明年情人节档期上映了。梅婷谦虚地说:“我知道,那段时间前后还有《霍元甲》《艺伎回忆录》等大片上映,我们不敢和他们比,只希望大家有空也能去电影院看看,说不定能给你别样的感觉。”和陈凯歌陈红徐峥陶虹等“夫妻档”一样,梅婷用“赶鸭子上架”形容她和鄢波的合作,“做好‘夫妻档’实在太难了,我们不是天天吵也是隔天吵,导演权力大,拍戏一般听他的,而调度、统筹一般听我的。实在到了不可调和的时候,他当然要让我啊,因为我是女士嘛!”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