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正德演义》湖南热播 导演给何炅打100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8:26 潇湘晨报
《正德演义》湖南热播导演给何炅打100分(图)
何炅扮演的正德皇帝任命自己为大将军

  《正德演义》正在潇湘电影频道热播,对于长沙伢子何炅主演的首部电视剧,湖南观众相当关注,不知身兼老师、主持人、歌手、写手的他是否在演戏上也有天赋。几天下来,观众对他的评价形成了两大方阵,有的认为演得很到位,有的则觉得没有一点皇帝味。(见本报昨日《热片论坛》)昨日该剧导演陈育新接受采访时力挺何炅,并给何炅打了一个满分,表示越到后面越精彩,现在评价还为时过早 。

  何炅用心在演

  由于临近寒假,何炅忙于辅导学生无暇接受采访,他的经纪人刘琼表示,一些观众认为何炅演得不像皇帝,是因为有许多有关皇帝的影视剧,大都将皇帝演得至高无上,加上传统的观念,让观众对皇帝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概念。“与其说何炅演得不像皇帝,还不如说少年时代的正德皇帝本人一点也不像皇帝,并且何炅现在扮演的是十几岁的正德,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只要是了解正德皇帝这一段历史的人,都会对何炅的表演进行肯定。”刘琼介绍说,剧组工作人员都对何炅评价不错,他也曾给自己在这部戏中的表现打了75分,“毕竟他是第一次演历史人物,其实他是很用心在演,观众一定能体会到。”

  导演建议看完后再评价

  该剧导演陈育新则建议观众们看完整部电视剧后再对何炅进行评价。“正德皇帝本人小时候确实是个很顽皮的少年,即使在皇宫生长的少年也是涉世不深的孩子,他不过是有了一个皇帝的身份,而一个孩子又怎能真正理解皇帝的职责?何炅在前半部戏中演的就是个涉世不深的少年。”随着剧情发展,何炅在剧中的表现会逐渐改变。

  对于何炅在剧中的表现,陈育新的评价是100分,如此高的分数恐怕让一些观众不服气。陈育新表示,《正德演义》这部戏是从正德皇帝15岁一直演到30岁,前部分是正德青少年时代,剧情会比较闹,但其中仍不乏精彩的表现,比如其中有一段正德上课时,因对四书五经颇感枯燥而打起瞌睡,“他真的很棒,演得很到位,对角色也把握得很好,这一段就演得很有趣。虽然刚开始时,演得不是特别顺,可能是不适应角色,但到了后来,越来越有感觉,尤其是几段感情戏,伤感的情绪影响了现场的工作人员。”陈育新表示,《正德演义》其实是一部反应人生百态的古代生活剧,同时也是个悲剧,相信不少观众看到后面时会被何炅的演技所打动。本报记者 龙 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