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男人婆落下伤感泪 王海珍难忘《摇摆女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6 新浪娱乐
男人婆落下伤感泪王海珍难忘《摇摆女郎》(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男人婆落下伤感泪王海珍难忘《摇摆女郎》(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当用新人换旧人”,又可称“江山辈有人才出,各领风骚一两年”。想当初《环珠格格》捧红了“小燕子”赵薇,但是续集中黄奕取而代之;《铜牙铁齿纪晓岚》使“小月儿”袁立星光四射,不过到后来张庭也魅力不减。当《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男人婆”“结婚狂”都换了演员,观众是否会更加期待呢?

  即将于下月初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粉红女郎》第二部——《摇摆女郎》中,名模王海珍将取代张延,成为新“男人婆”。

  新旧“男人婆” 可比性不多

  不修边幅、戴着黑框眼镜,说话动作都像横着出来的。这就是王海珍在《摇摆女郎》里的造型。她扮演的“男人婆”先是一名记者,后来辞职当了健身教练。

  王海珍如此评价这一角色:“像一个刺猬,不仅发型,性格也很像。表面上她很清高,最看不上‘万人迷’,自认为学历很高,其实内心很柔弱,偷偷羡慕‘万人迷’,也买化妆品打扮自己。”

  谈到和张延扮演的老“男人婆”的不同,王海珍首先表示“张延演得不错”,但自己的这个角色更时尚:“这两部剧剧情不同,演员不同,感觉也就不同,可以说是全新的味道、全新的感觉。而我和张延也完全不一样,包括个性、外形等等,如果观众非要把两个角色相比,我觉得我扮演的‘男人婆’更时尚。”

  新“男人婆”对别人很生硬,不过心地善良。这也是王海珍觉得这个角色会引起观众好感的地方:“她是那种心里对人好,又不愿意被人看出来,默默藏在心里的那种。所以只要观众不是说只看了一两集,而是坚持看下去,肯定会被这个角色所吸引。”

  “摇摆女”笑了 王海珍哭了

  由T台转行到影视剧,没有瞿颖于娜那么好的运气,完全靠自己的摸爬滚打,对王海珍而言,得到别人的认可确实是不容易的事情。为此她努力去把握每次机会。所以这次《摇摆女郎》,王海珍可以说是使出浑身解数,全身心投入。为了演好“男人婆”这个角色,她还特意去学习了近两个月的健身教练。

  即便如此,在拍摄之初,王海珍也差点哭出来:“我确实压力挺大的。刚开始导演要求我用比现在高两倍的声音去说话,表演出干练、果断、强硬一点。但是其实我性格比较柔,所以老是难达到要求,气得我都差点哭了。后来就慢慢适应了,因为它毕竟是喜剧,只要夸张一点感觉就出来了,而最初我就是演话剧,也是很夸张;再说又有那么多合作伙伴帮我。”

  海珍的第二次哭是在该剧拍完之际。“杀青的时候大家都喜笑颜开,我却伤感得落泪了。我也不知道是很累、很辛苦,还是很难忘,可能哪种感觉都有吧。”海珍说,“这部戏对我自己影响挺大的,表演上也有很大提高。记得拍完好久后我还有一次做梦,梦见这个戏有几个镜头不行需要补拍。还有这戏拍完很长时间后我都习惯穿和戏里相像的休闲衣服。”

  淡忘“万人迷” 恋上“男人婆”

  和角色相处时间长了也会有感情。刚开始王海珍首次和朱德庸的作品结缘,是几年前出演话剧《涩女郎》。这也是王海珍首次走下T台、走上舞台。不过在这部话剧中,她扮演的是女一号“万人迷”。所以这一形象深深影响了她,直到《摇摆女郎》她角色转变了,但是“有一些动作举止,马上能想到‘万人迷’是怎样的”。

  “如果换我是观众,当然还时喜欢看漂亮的那个。所以‘万人迷’肯定是首选。” 海珍表示。但是寻找新的形象、新的突破是职业演员的天性。王海珍亦是如此,她认为每个角色都有可爱的一面,除了她极端排斥的坏女人和扮演不了的小巧玲珑的女人:“刘若英在《粉红女郎》中扮演的‘结婚狂’就很可爱,能传递很出多东西,照样能得到观众的喜欢。我这个角色有很多可爱的地方,外表很冷,但是会展现她柔情的一面。现实生活还是有很多人像我演的这个角色的。”

  不过话虽这么说,海珍也很担心是不是因为自己演了“男人婆”,以后别人一直找她演类似角色:“看了片花后我很害怕,觉得我怎么会那么脏,大家不会以后这样的戏才找我演吧?”

  《摇摆女郎》容易引起共鸣

  谈起与自己合作的演员,王海珍“如数家珍”:“我们剧组戏里戏外都是笑,我真的跟他们难舍难分了。王喜就是活宝,特别开心,逗得大家也亢奋、饱满;林熙蕾不爱说话,讲话很柔,但是她很迷人。这种迷人更像是骨子里的,不是演出来的。另外,叶童更像是老大姐;哈妹是小可爱,而胡兵就是大男孩。”

  海珍认为,《摇摆女郎》表现的就是现代都市人的“摇摆不定”,现在很多人在事业、爱情、婚姻等方面都不明白自己要什么,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所以看了这部戏,肯定会产生共鸣。

  对于明年的拍摄计划。海珍表示要看《摇摆女郎》的反响情况怎样,不过她希望要有空间让自己调整心态,充充电,而不是变成工作狂。“拍电视剧本来就比较仓促,如果自己再不调整好,对自己对观众都是浪费和不负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