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面临“下岗”危机 小崔说事收视率低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29 重庆商报
崔永元面临“下岗”危机小崔说事收视率低迷

崔永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央视第三季度节目收视率报告已出炉,《华夏文明》和《地球上的故事》两个节目因连续两季度处于最低排名惨遭淘汰,《新闻会客厅》、《小崔说事》、《电视诗歌散文》、《文化访谈录》等栏目也由于收视率偏低被“黄牌”警告。

  两节目已遭淘汰

  据了解,《华夏文明》和《地球上的故事》在第二季度已经由于收视率不佳而受到警示,第三季度由于收视率仍然不到一个百分点,是所有排名最低的两个节目,不得不被淘汰,两节目的工作人员将分流到其他部门。本来《军事天地》以及《让世界了解你》也属于被淘汰之列,但央视考虑到其节目内容的特殊性,宽限期放至12月31日,要是第四季度也仍然位于倒数10%之内,还是会被淘汰出局。

  所谓10%的算法,就是对央视全台栏目收视率进行总排名,要是有栏目排在最后10%的节目中,则要被淘汰。

  《小崔说事》话题偏冷

  随着调查数据在全台公布,崔永元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小崔说事》收视率滑到一个百分点以下,被“黄牌”警告一次。按照央视规定,如果下季度再被警告,则要被告之“走人”。

  对于《小崔说事》遭受观众冷遇,记者从央视内部打听到,节目不在于小崔说得不好,主要是关注的话题不受观众喜爱,有些冷色调。崔永元在《小崔说事》中也免不了有实话实说的影子,甚至有些模仿朱军煽情,反而失去了自己创新的风格落入尴尬阶段。

  记者试图联系崔永元本人,怎奈到发稿时他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新闻会客厅》也“落难”

  与《小崔说事》同属“难兄难弟”还有另一个曾经火得不得了的《新闻会客厅》,由于沈冰生小孩请假离开,主持人经常换来换去,虽有白岩松、张泉灵等大牌主持轮流代班,但没有统一的风格,也导致收视率下滑被警告。

  同样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央视的《摇摆女郎》、《挑战主持人》等节目最受观众欢迎。卢圆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