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梅婷演女版007找到成就感 《兵变1938》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28 北京娱乐信报

  

梅婷演女版007找到成就感《兵变1938》杀青

  我国首部20集军事悬疑剧《兵变·1938》日前在京杀青。一向饰演悲情苦命的梅婷这次披上军装,饰演一个埋伏在日军中的女间谍,她的角色被称为是女版007。记者在采访她时梅婷说,这是她第一次接战争戏,演战争戏太苦了,可是演间谍很过瘾。

  故事情节“悬”过《007》

  《兵变·1938》是央视明年首部军事题材大戏,讲述国共两军和日本侵略者三方为了各自的目标,派遣各方间谍斗智斗勇的过程,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战争背景下间谍情爱的军事悬疑片。该剧的编剧是《历史的天空》的编剧徐贵祥,导演是张玉中。张导告诉记者:“本剧简单概括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悬念性比《007》都要强几分。剧中涉及三方斗智斗勇,描写战争背景下的谍中谍、计中计、情爱与错爱,非常精彩。”

  “间谍”梅婷是女版007

  一向饰演悲情苦命的女孩梅婷此次披上军装,饰演一个埋伏在日军中的国民党女间谍肖娅,她具有为民族利益而战的刚强,同时又具有一个特工所必须的冷酷,在遇到自己七年前的恋人后,她以生命换回了正义,同时也保全了心目中的神圣爱情。在这部剧中,梅婷的转变让人惊讶,在剧组她常被调侃说:“婚后的梅婷翻身做了主人!当上了007。”可梅婷却觉得压力很大,一方面她是第一次拍战争戏,她自己说,战争戏太苦了,自己事先完全没有想到,可是演这个戏又太过瘾了。“我从来没有穿过军装,这次不但穿了,角色还是个007式的人物,虽然枪战戏很危险,到处埋炸点,但很有成就感。”谈起她的角色是“女版007”的说法,梅婷妩媚地笑了,“邦德007也没见过这么美的间谍!”

  “宋丹萍”当上共产党员

  新人刘磊此次挑起大梁饰演剧中的男主人公林达飞,他前不久刚刚在黄磊导演的电视剧《夜半歌声》中和观众见过面,他扮演的被毁过容的宋丹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刘磊这次出演一个地下共产党员,张玉中导演说,这个角色不但要有型,还要有一双摄人的眼神来展现他的内心世界,通过他无形的喜怒哀乐,展现有棱角有性格但又有着几分侠气的中国军人。刘磊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私下里做了很多功课,苦练眼神。 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