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炅《正德演义》手记之六:一场恶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28 新浪娱乐
何炅《正德演义》手记之六:一场恶仗(附图)

何炅演绎《正德演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要是评选《正德演义》当中最耗时间的演员,一定是北元小王子。他的戏非常集中,就是一场恶仗和一场踢毽子大赛,可是却因为场景问题,拍得特别不集中。我们的三个主要外景地永定河、飞腾片场和横店基地他都得去就不提了,时间更是断断续续贯穿了整个拍摄过程,小王子两场戏拍了几乎半年。有些爱挤兑人的演员每次看到他都会问:“你又来了?头发还没长出来啊?”

  其中一场恶仗拍得尤其辛苦。首先因为有马戏就比较麻烦,而且还是很多很多马,而且还是两军对垒各有很多很多马。最多的时候,我们有上百匹的马,几百位群众演员。到了现场看到乌秧秧的人我们常常大喊:“拍大片啊!

魔戒啊!”

  北元小王子比较背。拍我们这边乘胜追击的时候,打头阵的他要调转马头赶紧跑,他们的整个队形就变成他压后。我的马紧追着他,他的马特别实在地紧跟在两匹并排的马后面,速度超快。跑着跑着,前面的两匹马急速分开了,一棵小树突然出现眼前,小王子的马完全来不及减速和转方向,直接就撞了上去。就看见小王子在我眼前突然飞了起来,身手矫健地腾空而起,一个转身滚到地上。我第一反应是“小王子什么时候装了威亚?”后来马上反应过来,吓出一身冷汗。还好我们都穿了很多很多衣服,小王子摔得不严重,只是这样一来,大家就觉得他更不容易了!

  我也大糗了一把。当时要拍我骑着马杀入敌阵,大砍一阵。我那时才刚刚克服了对马的恐惧心理,要冲进那么多人里实在是很紧张,特别怕撞了谁。而且还得挥刀大砍,手都不能扶马鞍。可是众人面前我也绝不能掉链子,自己默默地想清楚了动作,导演一喊开始我就全速冲了进去,挺直腰板,保持平衡,高高地举起刀帅气地左右挥舞,嘴里还喊着“杀!杀!杀!”导演还没喊停武术老师就冲过来了:“别杀了!你在马上,敌人在地下,你冲着天砍什么啊?杀空气啊?弯腰朝下面比划啊!”

  汗!

  恐怖的是,这场戏拍了一个多星期的戏粗剪出来制作人还觉得不够千军万马,居然又决定补拍。于是又去请武术指导又去请群众演员又去请马,连还去了内蒙古的服装又都一车皮地拉回来。大家都真诚地觉得这部戏这么舍得花钱怎么可能不好看啊!

  当我们再次见到小王子的时候,果然又有人问啦:“你又来了?头发还没长出来啊?”何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