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正德演义》湖南首播 袁世龙浅谈悲情人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4 新浪娱乐
《正德演义》湖南首播袁世龙浅谈悲情人物(图)

袁世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正在湖南首播的,讲述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何炯饰)身边所发生事情为线索的,黑色幽默年底大戏《正德演义》给观众在欢笑中带来了令人深省的反思。

  曾在《走进共和》、《康熙王朝》等中有不俗表现的,青年演员袁世龙在剧中扮演一个悲情人物——钱宁,他是一个因箭术突出而深得正德皇帝信任,但为了自己的前途而背信弃义投靠安王,最后死在了安王剑下的悲情小人物。

  为什么说钱宁是个小人物,袁世龙有自己的一点看法:“最初钱宁本来就是一家馄沌的小老板,但是箭术却异常的突出,与贪玩的正德皇帝的一次偶遇,让这个想法简单却有着突出箭术的钱宁深得正德皇帝的喜欢,一直提拔至指挥史。也就是因为在皇宫内受到利益和权力的熏陶,最后在追求自己富贵的道路的丢掉了自己的性命。从本质上来讲钱宁本身就是一个出生卑微的庶民,这样一个小人物怎么可能有足够的手腕和头脑去追求那些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但是回头看他的一生,他也是为了能在皇宫那样的环境中为自己争取更大的保障和利益,只是他最后以失败而告终,所以说他也是可悲的。这整部戏让人在轻松、

幽默却饱含哲理的剧情中,让人有很深的反思,让人在笑完之余会有淡淡的哀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