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靠近你温暖我》杀青 梅婷关注精神出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3 新闻午报
《靠近你温暖我》杀青梅婷关注精神出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著名导演张建栋执导的26集都市情感剧《靠近你,温暖我》于近日制作完毕,将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昨天张建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于新作表现得非常自信,并表示这次创作无论在剧情还是结构上都有一个大胆的尝试,希望能以此吸引观众,在收视群的范围上战胜韩剧。

  表现极端感情

  《靠近你,温暖我》描写了分别由许晴梅婷、柯蓝扮演的三个现代白领女性的情感心路历程,与三位女演员搭配的分别是林依轮高曙光耿乐。在电视剧里反映社会问题是张建栋的强项,他曾经的作品《让爱做主》和《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播出后都引发了人们对“第三者”、“家庭暴力”等问题的高度关注,而《靠近你,温暖我》延续了这样一种现实风格,从中观众看到了一些词汇:第四者、精神出轨、无性婚姻、性骚扰、性别异化。张建栋说:“这部戏有点像《让爱做主》,表现的是一种非常规的、极致的情感状态。但这里的社会问题不会像《让爱做主》那么尖锐,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又产生了一些新的困惑,这部戏就试图描述这种新的困惑。”

  解剖“中性化”

  问题近年来中性风潮日渐盛行,柯蓝在剧中所扮演的就是一个“中性人”,遇上了耿乐扮演的林丹青后,才重新找回女人天性中的风情。张建栋说:“我跟很多白领女性远距离接触过,发现由于生存的压力、职业的关系把她们都变得越来越不像女人了,但是上帝既然创造了男人和女人,那么男人就应该像男人,女人就应该像女人。我接受不了一个女孩儿在酒吧里一手端着酒,一手夹着烟,哑着嗓子说话的行为。耿乐和柯蓝的故事在告诉人们在现代社会中怎样去做一个男人和女人。柯蓝的形象也很有代表性。”

  三段无关联情感

  其实对于张建栋而言,那些概念化的名词并不是他最担心的,因为那只是别人对他作品的提炼,身为导演《靠近你,温暖我》令他最得意的反而是在结构上的大胆尝试,不过这也是起初最让他担心的:“这部戏讲了三段感情,而且相互之间没什么关联,开始我很担心观众会觉得乱。”但是剪辑完之后,这个顾虑不但完全打消了,而且成了该剧一大亮点,“现在看来,三个故事同时讲,信息量就非常大,节奏也很紧凑,三段感情的起伏、发展搭配得也非常好,增强了它的观赏性。

韩剧现在很受欢迎,但是它最大的弱点是节奏慢,恨不得快进着看,虽然有很多女观众,但是男观众几乎不看,我用三个故事的信息量来加快节奏,男观众可能就感兴趣了。”据悉,购片商们已率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许多电视台认为该片将是明年最值得期待的情感大戏之一。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