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缘分造就两次合作 梁馨期待与奚美娟再次过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33 新浪娱乐
缘分造就两次合作梁馨期待与奚美娟再次过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九九年超级模特大赛一举获得亚军,最佳上镜奖以及最佳风采奖等众多奖项的名模梁馨进入演艺圈已经五个年头了,从第一部戏历史题材电视剧《郑成功》里与唐国强,王姬的接触,到国内首部反映伪造假币惊天大案的电视连续剧《铁面无私》里与陈宝国,江珊的交手,梁馨的表演天赋通过与这些影视前辈的合作逐渐显露出来,她扮演的各种女性形象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圈内行家的认同和赞扬,梁馨表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这些前辈的鼓励和帮助,在这些老师平时的言传身教中感悟到做戏和做人的道理,与实力派演员奚美娟的两
次合作给了梁馨更多的感受。

  在梁馨还没有踏入演艺圈以前,她就特别喜欢奚美娟的表演,无论是电影《法官妈妈》还是《月圆今宵》,无论是电视剧《暗战》还是《坐庄》,奚老师在正面和反面人物中转换得游刃有余,对角色的驾御信手拈来。转眼梁馨自己了也成为演员,她一直希望有机会与自己喜爱的演员奚美娟合作,终于缘分来了……

  第一次合作是在云南昆明拍摄央视大戏电视剧《审计报告》,跃跃欲试的梁馨原以为可以实现自己与奚老师同台合作向老师学习的愿望,却没想到两个角色没有真正的对手戏,只有寥寥的两场过场戏,这让梁馨在心里懊恼不已。因为没有对手戏就没有了和奚美娟沟通的机会,于是乎梁馨就在没能和奚美娟说上几句话的懊悔心情下结束了这部戏的拍摄。

  带着这种遗憾的心情梁馨随即进入了下一个戏的拍摄工作,在天津塘沽剧组看到同样是中央电视台的新戏《以妻子的名义》的演员表,梁馨不禁乐得笑出了声,原来剧本里和自己扮演的情人角色一直针锋相对的妻子就是由奚美娟扮演,梁馨心里乐开了花,缘分再一次给了她学习的良机,由于剧情需要这两个角色将有大量的对手戏,因为梁馨在戏里将与奚美娟展开激烈的“夺夫”之战,“夺权”之战,这一次梁馨不会放过机会,她准备过足戏瘾。

  第一天在拍摄现场奚美娟也一眼认出了这个可爱的女孩梁馨,虽然上个戏两人没有太多接触和交流,但她对眼前这个高个儿女孩印象颇深,因为在自己表演时这个女孩总会安静的出现在导演监视器的背后。刚寒暄几句,因为角色的需要两人就在镜头前“明争暗斗”了起来,几场戏下来梁馨在心里就打呼过瘾,在与奚美娟合作的两个多月里,她尽情享受着这种在工作中学习的快乐。

  梁馨表示:奚老师给她的感受很多,不像一些所谓的大腕在表演时都是一幅咄咄逼人的明星架势,奚美娟永远把自己深深地藏在角色的人格魅力之下,就像一朵优雅的菊花,闻起来是轻轻的,悠悠的,淡淡的。梁馨悟道:其实做人的道理也是这样,平平淡淡去生活,踏踏实实做事业,老老实实做好人……

  梁馨用奚美娟屡次向她提到的禅宗三境界来激励自己: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见山又是山,见水又是水了

  梁馨最后说,不奢求做什么明星,希望能像奚美娟老师一样做个好演员,在自己五十岁的时候还能踏踏实实的演自己喜欢的角色!既然缘分造就了她与奚老师的两次合作,随着自己在工作中不断累积表演的经验,希望在合适的机会能与奚美娟的三次过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