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佳明充电出国去 《开心辞典》主持换新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07 重庆时报
李佳明充电出国去《开心辞典》主持换新颜(图)

李佳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明年1月,从央视“出走”的主持人名单上又将增加一个新名字———李佳明。明年1月3日至8日,他录完《鉴宝》年终节目《赛宝大会》,就要和观众说再见,为赴美留学作准备了。不过和那些“一去不复返”的央视主持人不同,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保证:“如果顺利通过托福,3年后,我肯定回央视。”

  想出国想得头发白了

  入行11年,在央视5年,李佳明从区台、县台、市台的主持,一步步成长为深受观众喜爱的国家台主持人,着实不易,今年李佳明30岁了,放弃现有的一切需要勇气,“我觉得一个国家台的主持人,观念必须和国际接轨,不然的话,哪里来的竞争力?所以我想出国深造,想这个事想了一年,计划了半年了,想得我白头发都出来了。”李佳明把自己的想法和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职业规划师徐小平一交流,把目光锁定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媒系。“徐小平规划了许多人的命运,他给我的规划就是当一个国际型的主持人。”

  元旦春节没空回重庆

  “我想考托福,不想当访问学者或者托关系出去。”李佳明给自己设定了难度很大的挑战,花一年的时间在

新东方主攻英语。如果一年后顺利通过托福,李佳明就可以去哥伦比亚大学读硕士,两年拿到学位,“最快的话,3年后我就回来了。”他说一定不会选择留在国外,一定会选择回央视,“毕竟是国家电视台,做主持人需要的高度、平台、影响力,它全部具备。”

  对李佳明的选择,家里人都非常支持,这让他也有点意外,“但父母都说,相信我以后会更好。”接下来的元旦和春节,李佳明都没空回老家重庆了,“得学英语,时间不等人。”

  明年1月确定“接班人”

  目前李佳明正忙着把手头的工作交接好,他一口气录制了好几期《开心辞典》,能播到明年3月,明年1月3日到8日录制的《鉴宝》年终节目《赛宝大会》则是他离开前的最后一档节目。对于李佳明的暂别,同事们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上至分管台长,下至节目制片人都鼓励他好好学习,而接替他的人选也在寻觅中,节目会按照台里人事部的相关规定进行主持人的调整,一般会在台里选拔,明年1月就会确定他的“接班人”。

  3年后,观众还会记得李佳明吗?对这个问题,他一点都不担心。“3年后我会比现在更强,而且那个时候我才33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