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正德演义》首播近尾声 陶飞霏教何炅拍吻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7:31 潇湘晨报
《正德演义》首播近尾声陶飞霏教何炅拍吻戏
陶飞霏觉得何炅演得不错

  本报讯 40集古装大戏《正德演义》在湖南的首播已接近尾声,何炅为了这部“触电处女作”付出不少,还献出了他的“荧屏初吻”,而亲自上阵“教”他拍吻戏的则是中央戏曲学院的美女教师陶飞霏。

  虽然在《海棠依旧》、《金粉世家》《冬至》等剧中有过精彩表演,陶飞霏对《正德演义》中女一号“刘良女”还是印象特深,因为同为老师的何炅当了一回她的学生,还是
学吻戏——尽管她昨天在长沙接受采访时承认,这次授课实在不算成功。

  “说起来还真不好意思,我以为自己可以教给何炅很多经验的,”年轻的资深老师陶飞霏有啥说啥,“那天知道要拍吻戏,我还提前和何炅打了招呼,鼓励他说没事,‘咱们只是做做样子就对付过去了’,告诉他怎么借机位假接吻。我以为和以前拍一些吻戏一样,摄像机从我或者他的身后拍摄,两个头挨一起动动就过了,谁知到现场才看到,导演居然放了两台摄像机,两人侧面还有一台拍特写!”这样的结果就只能是何老师说的那样“真啃”了,不过细心体贴的他先吃了口香糖,这是很让陶老师欣慰的一点。

  不过,这次和何炅拍吻戏除了“真啃”外还要求是她主动,在电视中的镜头就是被何炅的真情打动后一跃而起,把堂堂“正德皇帝”扑倒狠狠地啃。说起这一幕,陶飞霏事后还有些怕:“我也有一百斤啊,看到何炅那么瘦小的身躯被我压着,好担心他受伤……”好在拍完这一出戏后何炅“完好无损”,没有被压断肋骨也没有表现出呼吸不畅等“症状”,才让陶飞霏松了口气。

  “第一次演电视剧,而且是这么重的角色,何炅的表现真的很不错,”陶老师专业地点评,“他是一个聪明又努力的演员,很虚心地主动和导演以及其他演员沟通学习。”不过,经验不足还是让何炅很是吃了些苦头,比如拍摄他在宫里痛哭那场戏,第一次拍远景的时候何炅就哭得眼泪鼻涕大把,将所有痛苦的情绪都发泄,表现得很细致很深刻,结果拍完才知道当时是拍远景,屏幕上只看得到他瘦小的身影。等到真正拍特写时,表现仍很专业的何炅虽然依旧“哭出了效果”,但是爆发力当然不如之前了。记者 周 维 记者 贺 琛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