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全新剧作已秘密出炉 继续打造热播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4 新浪娱乐
海岩全新剧作已秘密出炉继续打造热播剧(附图)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记者日前获悉,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已经完成最后剪辑,并通过审查,将在2006年1月在各地电视台开始播出。

  34集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的长篇小说《深牢大狱》,由汪俊导演、周一围主演,本剧反映了一个青年干警刘川在缤纷复杂的现实中的转变和思想上的升华,性格上的成长成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核心看点,围绕这一看点,众生相纷纷登台。
而刘川也和以前的海岩剧的男主人公相同,对爱情执著,也同样吸引不同的女孩热爱她,而不同的女孩给予他不同的体验,并且改变了他的生活。

  本剧同以往的海岩剧相比,结构和情节上,都有巨大的改变。由押解开始,以押解结束,变化的是刘川由押解人变为被押解人,命运如白云苍狗般变化,人生的路转来转去,时空似乎在与刘川开着莫大的玩笑。正如海岩所追问:“时间是什么?时间是无论行走多远都将回到起点的一个周圆,还是永远不会重叠的平行之线?”在此期间,刘川的身份有过多次变化,每次变化都对他的内心进行着深刻的冲击。本剧前半段紧张的是故事,后半段则是刘川精神上的转变,由外而内,叙事由大步前进变为原地踏步。但就在这原地踏步中,反而更能显示人性的复杂和全面。

  作为一部海岩剧,一定有帅哥美女。刘川身家亿万,因此吸引了“北漂”季文竹,他们的爱情轰轰烈烈,然而命运并没有给他们多少时空。刘川遭遇到生命中的对手。粗野的友谊、敌意和好感,扑向淳朴的刘川,刘川的厄运因为他性格上的缺陷将不可避免。

  海岩的本意,是讲一个年轻人遭遇生命最大的变局,物质生活的幻灭,以及身陷囹圄,怎样面对这残酷的打击?如何面对明天,因此使用大量篇幅来写他为什么会入狱,这是海岩在为刘川聚集关怀的目光。从一个英雄到囚徒究竟有多大的距离?从囚徒再到合格的公民,需要付出多少?原来的同事、朋友和女友,会如何看待他,帮助还是抛弃?这些都对观众构成了巨大的吸引力。海岩的变,基于一个前提,那就是对人的深切关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