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海派时尚情景剧《开心公寓》新年换新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2 新闻午报
新海派时尚情景剧《开心公寓》新年换新颜(图)

《开心公寓》2006年第一季节目进入了紧张录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老娘舅》、《红茶坊》、《开心公寓》、《从头开始》、《新上海屋檐下》、《缘来一家门》……伴随着情景喜剧在中国的迅速升温,近年沪上情景喜剧的势头也大大盖过本土电视连续剧的摄制,然而又因为太多人瞄准了这样的市场,情景喜剧的资源重叠也成为2005上海荧屏的一大问题。新年伊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对旗下这些情景喜剧进行整合,包括《红茶坊》等老牌情景剧在内的相关栏目将告别历史舞台,以打造新海派时尚情景喜剧为己任的《开心公寓》也以崭新的面貌亮相。近日,《开心公寓》2006年第一季节目进入了紧
张录制,记者实地走访了录制现场并就该栏目如何“旧貌换新颜”采访了制作人小雪。

  平稳过渡先扩再改

  据制作人小雪透露,《开心公寓》在改版前首先进行扩版,对于《开心公寓》改版后的模样,小雪卖了个关子:“改版后的《开心公寓》要在3月左右亮相,我们希望给观众一个惊喜。”据悉,扩版后原本每周三集的《开心公寓》将增加到每周五集,小雪说:“我们希望能以精彩的节目打造生活喜剧味精,在每个工作日带给观众一种期待,帮助他们形成收视习惯,舒缓他们的情绪,带给他们更多快乐。”

  情景剧不能局限于滑稽戏

  由于最初加盟情景剧的是一批滑稽明星,沪上情景喜剧中带有明显滑稽戏的痕迹,久而久之,让观众产生一种“沪上情景剧就是滑稽戏的荧屏模式”的错觉。对此,小雪强调:“沪上情景剧的确带有滑稽戏的因素,但不能局限于滑稽戏,情景剧是一个独立存在的实体,我们希望《开心公寓》在滑稽的同时,也应当是时尚潮流的风向标。我们之后将陆续邀请一些话剧界甚至是影视界的明星加盟。”

  洋为中用打造本土

  国内情景剧之所以竞争压力剧增,这和近两年《老友记》《欲望都市》等国外优秀情景剧的冲击不无关系。如何在内忧外患的窘境中突出重围,小雪指出:“不论是上海还是中国的情景剧,和国外情景剧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我们老是盯住生活中的鸡毛蒜皮,而上海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汇集了全国最多的时尚男女,我们应该为他们打造一档有别于一般情景喜剧的栏目,以便更加靠近他们的时尚生活,形成新的收视群体。”

  花絮

  “涛子”变身大“情圣”

  在录制现场,记者最先看到了之前在另一档情景剧栏目《缘来一家门》中饰演涛子的上海话剧中心演员沈磊,他曾在时尚话剧《蛋白质女孩》等剧中有出色表现,此次在《开心公寓》中客串“情圣”一角。按说有了“前车之鉴”,沈磊这次该是“驾轻就熟”了,不料他却大叹苦经“这个上海话真是弄死我了……”原来之前在《缘来一家门》因为饰演的是东北人,沈磊根本不用考虑语言问题,但是《开心公寓》的演出却要用到上海话,沈磊说:“虽然我妈妈是上海人,但是因为从小不生活在这里,我现在能听却不太能说,每次说台词都要在脑子里先过一遍,表情有时就会僵硬,最多一次居然为了一句拗口的上海话NG四次,真是耻辱啊!”

  “秘书”难倒“王琦瑶”

  其实无怪乎沈磊的生活环境,被上海话表演难住的除了他这个新上海人,还有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儿”张露。还没走进化妆室,就听见里面一个熟悉的女声在说:“芳芳姐,秘书这个词上海话怎么念,是‘必思’还是‘米思’……”定睛一看,原来是刚刚加盟剧组的话剧演员张露。曾以一部大型上海风情话剧《长恨歌》迅速红遍上海滩的张露告诉记者,尽管之前演的《长恨歌》还是沪语腔的话剧,但是和情景喜剧的沪语演出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这“秘书”一词就让张露“吃了轧头”,只得临时抱佛脚讨教化妆老师,以免一会进了演播室“丢丑”。   朱渊/文 赵向辉/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