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蔡琳新剧古装上阵 与张家辉合演《新醉打金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从《爱上女主播》开始被认可,到《杨门虎将》中首次出演中国古装剧,再到旧作《必胜!奉顺英》,在2005年热播,拥有甜美笑容和月牙眼睛的蔡琳有份出演的剧集总是令人眼前一亮,她在内地观众心目中一直是清纯可爱的甜妹妹,但在南方影视TVS4今晚开播的《新醉打金枝》中,她古装上阵,出演刁蛮任性的升平公主,御夫术十分了得,几乎要让男主角张家辉“吃不消”。

  蔡琳爱上中国戏

  蔡琳以白色针织衫、牛仔短裙亮相,真人比上镜要瘦很多,不过笑容还是一样勾人。和记者在片花中看到的活泼相比,蔡琳在现实中沉稳许多,加上语言不通的关系,每句话都要通过翻译,令人感到些许隔膜。爱上在中国拍戏的她目前已有一年多没有在韩国接戏,“我更喜欢在中国发展,因为作为一个外国演员,在国外演出能受欢迎,更感到幸福。”

  韩国演艺界新人辈出,频频在内地接戏的艺人常常令人产生“过气”的联想,不过蔡琳表示自己老呆在中国并不是因为怕自己国内的压力:“韩国很多戏也在找我,但是我更喜欢在这里。我记得第一次拍《情定爱琴海》,在国外呆了6个月没有回家,一直很想家,决定以后不再拍了,但是才过了一小段时间又想来中国了,因为这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拍戏也很开心。”

  《新醉打金枝》是一部喜气洋洋的“闹”剧,蔡琳说自己从来没有演过“打人戏”,所以在戏里“越打越过瘾”,将丈夫张家辉好好地鬼马了一把,不过她说现实中的自己蛮温柔,不是一个“野蛮老婆”,没有和李承焕结婚时,她就已经天天为他奉上消夜,温柔到家。不拍戏的时候,蔡琳会呆在韩国,做做家务,学点东西,或者健身,“虽然平淡,但是感觉很温馨”。虽然现在和丈夫分隔两地,但是靠着国际长途电话,两人关系良好。看来,蔡琳在戏里戏外虽然性格反差很大,但都是一样的“御夫有术”!

  家辉要当好爸爸

  相比之下,国粤双语的张家辉令人感觉亲切许多,由他来解释两人在拍戏时如何沟通的问题也更容易明了:“其实有心做就可以了,语言并不成问题,除了语言,我们还有眼神、身体语言、语气这些手段,基本上大家认真投入工作就可以了。”他表示,和韩国演员合作的最大感受就是他们的认真,“虽然他们在这里拍戏语言有障碍,但是他们从不会轻易放弃,不会只是糊涂地演。”

  当然,令家辉感觉有喜的不仅是《新醉打金枝》的开年首播,还有他很快就要出世的BB女,家辉透露,春节过后的2月份,囡囡就要降临人间了,他说,关咏荷现在状态极好,很开朗,也没有产前抑郁症,有时间就上街买点以后小BB要用到的东西。现在,两口子有空就会商量着给囡囡取名字,不过没有敲定最佳选择,还没有碰上最满意的,所以还处在摸索阶段,家辉说:“看看到时出生时有什么值得纪念的事物吧,港生、秋生都可以!”现在,每次和BB聊天时,都用“阿囡”来称呼她。

  说到这里,张家辉滔滔不绝地讲述了自己做准爸爸时的神奇感受:“没试过为人父母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但是现在轮到自己时,感觉好神奇,这个孩子会长大,我们要去教导和抚养她,这种感觉已经完全不是看到别人做父母那么简单了。”

  家辉还感觉自己身上要担负很大的责任,“我们想着孩子出生以后,不能给她看电视剧,包括我自己演的,因为不想她对我说,‘爸爸你不要扮?啦’,‘爸爸你好窜’。我也不想女儿进进娱乐圈,娱乐圈有一种复杂、虚幻的感觉,让人不踏实、身心疲累,但是我也没有想过具体让她做什么,应该是让她读书、毕业后再自主选择吧,希望她能做踏实一点的工作。”他还表示,自己最渴望将女儿培养成一个懂礼貌、有教养的人,因为看到太多小朋友不懂礼貌,让他深感父母教育的重要。董芳郭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