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狗年春节晚会节目基本确定 周杰伦领衔港台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32 今晚报

  本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经过四次审查,央视春节晚会节目基本确定,将于6日进行第一次彩排。而港台艺人也越来越向往春晚,剧组正考虑加大港台艺人的比例,除了周杰伦确定要上春晚外,还可能会起用港台地区的主持人。

  “鞭炮”可能会让春晚缩时

  有消息称,春晚语言类节目过了四审还有12个节目,难以取舍,所以有可能延时。记者向春晚剧组求证时却得到相反的说法———“春晚不延时反缩时”。据语言类统筹何庆魁透露,总导演郎昆在昨天剧组的内部会议上还表示要控制节目的时间,接下来的几次彩排中除了抓节目的质量外,更重要的就是要解决时间长度的问题。

  春晚每年都是在除夕夜的8点开始,至初一的凌晨00:30结束,郎昆对这样的时间安排其实很头痛,因为零点后收看节目的观众不多了,所以延时肯定不可能。相反,郎昆提到给春晚“瘦身缩时”的想法:“今年国家鞭炮政策出台以后,有可能会有很多观众零点钟声之前就放鞭炮,零点之后还回不到电视机前,这个时候晚会结束也不是不可以,所以现在的节目准备都要按照这种方式来。”

  “皮影舞”媲美《千手观音》

  春节晚会的框架性节目目前都已经成型了,并且全部审查在元旦之前就已经结束。1月6日将进行春晚的第一次彩排,彩排预计共有6场。

  在一直低调准备的春晚舞蹈节目方面,之前呼声很高的《云南印象》将不会出现,杨丽萍会带着新作亮相;另外,据说由唐山选送的皮影舞《俏夕阳》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感受能与《千手观音》相媲美。

  周杰伦领衔港台艺人

  已经确定参加春晚的港台歌手中包括周杰伦、TWINS和林俊杰,具体曲目还在商议中。这将是周杰伦第二次参加春晚,歌舞类导演组对他印象很好:“虽然前年他已经上过春晚,但现在看,他的地位还是无人可比”。据悉,目前确定下来的港台艺人共有六七位之多。

  在主持人方面,李咏毕福剑等几乎是“内定”的人选,相反倒是女主持人的人选尚未明朗。记者了解到,春晚剧组最新倾向从香港、台湾等地区挑选女主持人。

  曾宝仪、沈殿霞、蓝心湄、阿雅等很早以前就对上春晚态度积极,并与春晚导演郎昆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参加春晚并等待剧组的审查和通知。 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