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铿锵玫瑰》警花陈数 《古城谍影》重操旧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48 新浪娱乐
《铿锵玫瑰》警花陈数《古城谍影》重操旧业

陈数《古城谍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尽管有着十几年舞蹈功底并在东方歌舞团做过七年专业舞蹈演员,脱下红舞鞋的陈数却似乎被业内看作扮演女警察的极佳人选:在电视剧《铿锵玫瑰》中扮演时尚警花章子惠一炮打响后,陈数(原名陈澍)又在最近的热播剧《古城谍影》中“重操旧业”再一次扮演解放初期的女警葛茵红。

  造型:端庄大方 pk 时尚现代

  曾在央视一套创下高收视率的电视剧《铿锵玫瑰》中的女警察章子惠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新款的警服、现代都市的生活环境、标准的美式拿枪姿势,再配上一张美丽而刚毅的面孔,添上矫健的身手和精明的头脑,一个新世纪时尚女警花赫然出现在观众眼前了,她就是陈数版的章子惠——一朵不让须眉的巾帼玫瑰。《铿锵玫瑰》热播后,章子惠的扮演者陈数俨然成为中国“时尚女警”的第一代言人。

  两年多之后,这朵铿锵玫瑰再次绽放,但却是绽放在了49年的革命土壤中。《古城谍影》中,陈数扮演的葛茵红的“行头”完全是按照当时女警察的装束制作的。仿苏的黄绿色束腰制服,无沿军帽,长辫盘头……值得一提的是,葛茵红造型定下后,脸部轮廓骨感突出的陈数从很多角度看竟然极像奥黛丽?赫本,以至于有次出外景时,剧组同事看见某户外广告上的奥黛丽`赫本时,都以为是陈数。

  性格:含蓄内敛 pk 热情奔放

  在《铿锵玫瑰》和《古城谍影》这两部戏中,陈数扮演的都是一身正气、大义凛然的女警察,但因为时代和性格的关系,她们又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女人,这种反差在她们对待爱情的态度上尤其明显。 当年《铿锵玫瑰》中的章子惠是一个敢爱敢恨、张扬个性的时代新女性,在爱情的征途中,纵使面临刀山火海她也会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那个能在办公室大声的向自己爱的人表白的勇敢女孩,那个即使屡次被她爱的人拒绝但却仍旧不放弃的执着女子,在观众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如今陈数由当年那个风风火火的章子惠变身为50年代的葛茵红,在“古城”中演绎了一场凄美动人的革命爱情。在这场爱情中,陈数扮演的葛茵红是吃尽了苦头,她和恋人失散多年,好不容易再次重逢,恋人竟成了自己好朋友的新郎,此时,善良的葛茵红选择了放弃,独自一人来承担所有的痛苦,受身份、时代和性格的约束,葛茵红的酸甜苦辣都深藏在心里,要在看似不动声色中表现人物的情绪起伏变化的确是个挑战。在为了更好的把握这个角色,陈数在导演的建议下反复揣摩《沉默的羔羊》里女主角的感觉,陈数感觉自己悟出了很多,到片场后她自信地对导演说:“导演,我知道你要的是什么了。”正式开机的第二天,导演盯着监视器看着回放时,突然大声说道:“陈澍——你就是葛英红”。

  该剧播出后,观众对陈数丝丝入扣的表演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很多人不敢相信其中的葛茵红和《铿锵玫瑰》中章子惠是同一个人所演。葛茵红pk章子惠,葛茵红是完胜的,她不仅摆脱了以前章子惠的影子,而且从她身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陈数的演技在成熟与完善。可以说,在原本已经很高的起点上,陈数成功地超越了自己。晓梅 李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