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灯火阑珊》主演潘虹专访:戏里戏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25 新浪娱乐
《灯火阑珊》主演潘虹专访:戏里戏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印象中的潘虹是《人到中年》里的陆文婷医生从手术室出来摘下手套那种柔弱疲惫,是《杜十娘怒沉百宝箱》中站在船头回望着无情郎的那种绝望神情,是《股疯》中那个为了发财整日泡在股市里的另类搞笑的上海女人,之后,也在一些电视剧中看过潘虹另一类角色的演绎,但都不如这几个银幕角色给人的印象深刻。

  20集电视连续剧《灯火阑珊》眼下正在东莞热拍,剧中,潘虹扮演一位亿万富翁的
太太,丈夫突然死亡,在遗嘱中,丈夫没有把巨额家产留给她和儿女,而是给了女秘书胡静,为了保护儿女的利益,潘虹在剧中与美女胡静成了冤家对头。

  因为喜欢潘虹,喜欢她在银幕上的表演,趁着《灯火阑珊》在

东莞拍摄,笔者多次到拍摄现场探班,看潘虹拍戏,和潘虹聊天。

  看潘虹拍戏,感觉她是一个特别有感染力的人,她平静说话时,是那么的优雅,看她发怒时,又是那么的严厉。和她配戏的群众演员说,和演虹一起演戏,只要听着她说话,就很容易让人入戏进入角色。

  比起电视剧中高雅富贵的形象,荧屏下的潘虹是什么样的呢?“在生活中,我和所有的女人一样,喜欢逛街,买漂亮的衣服,有时到时装店逛一回,我会买回一季的衣服回家,我平时喜欢穿做工比较好的中式服装”。

  生活中的潘虹从来不开车:“我以前买过车,但没多久就不想开了,因为,有一次在上海时,我在家里煲好了一煲汤打算去

医院看一位住院的朋友,我开着车往医院方向走,但越走越找不到方向,问了半天,原来我完全走错方向了,从那次经历以后,我就再也不想自己开车了,每次出门我都坐
出租车
,省心又省力”。

  和潘虹聊天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家长里短说起来很是轻松,“我是第一次来东莞,以前听别人讲,说广州到东莞的路不好走,所以,我是在深圳下的飞机,但到东莞一看,完全不是人们所说的那个样子,东莞的路修得真是好,绿化做得非常漂亮,但还是会堵车,我看就是管理交通的人太少了,象在上海,有很多下岗工人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这些人手中举个小红旗,只要你违规了,马上有人挥着小旗叫你停车,如果你不服气想说理,会引来路人的目测:看看这人,违反了交通规则还争辩,这样的场合下,车主自己会觉得很不好意思,赶紧认罚走人。”

  在东莞拍戏20多天,笔者问潘虹有没有逛逛街,潘虹说没去过。“我听说东莞的虎门是时装之都,我也想去看看,但没时间,每天都在拍戏,回到酒店一般都是晚上十二点了。不过,我去过酒店吃饭,东莞一些酒店做的粥特别好吃,各式各样的粥对我很有吸引力呀!”陈善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