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即将播出 徐克不按套路出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七剑下天山》即将播出徐克不按套路出牌(图)

在备受争议的电影《七剑》中,孙红雷扮演的风火连城被誉为最出彩的反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电影《七剑》遭遇无数“板砖”之后,做事天马行空的徐克又监制起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该剧计划于今年2月播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人物设置又有什么变化?故事情节是否忠实原著?1月2日,徐克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剧中“七剑”将继续颠覆传统大侠形象。

  继续颠覆原作人物形象

  在记者看来,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冒着双重风险,一方面武侠名著改编成影视作品容易引起争议,电影《七剑》的遭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另一方面,电视剧人物比电影的多,掺杂了很多主创者表达的内容,能否避免重蹈电影《七剑》的覆辙也是一个悬念。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深具美术功底的徐克不仅亲自设计了七剑的“造型”,而且还是人物定位的“创意总监”。对于记者关心的人物形象是否忠实于原著的问题,徐克称:“电视版会强调故事,对于七剑之间的关系,有更多的描写和交代。不过,我现在对侠义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

  徐克披露说,电视版“七剑”都有着尘世间凡人的弱点和瑕疵,杨云骢是一个不断自责的人物,总是太容易内疚,他具有责任心,同时又有着近于酸腐的书生气,常处于两难状态;另一个主要人物楚昭南,虽然在原著中非常坏,但在电视剧中展现了他的两面性,既具有杨云骢式的特质,又有着强烈的野心,这反映出人性的真实。

  继续大幅改编原著情节

  除去人物形象的颠覆,在故事方面电视版也做了大幅度改编。徐克说:“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是根据《塞外奇侠传》和《七剑下天山》两部小说改编的,基本按照原著脉络,但其中的人物、情节会有很大变化。在‘前七剑’中,杨云骢、楚昭南、凌未风、飞红巾、辛龙子都是较早闯下名头的天山剑客,人物表现更厚重,更多表现了他们的困惑,也大多起用有表演经验的演员,而‘后七剑’则更多表现他们的憧憬、希望。”

  徐克认为:“电影从色调、氛围、语言、神态都更沉郁。而电视考虑到受众,会加入可看性。比如原著中的冒浣莲、易兰珠、桂仲明等人物会在电视剧中退居二线,他们上一辈的故事更丰厚,成为中心人物。原本在小说中一出场就死掉的杨云骢,在电视剧中则和纳兰明慧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我认为原著的结局太悲惨了,让观众很难接受,因而让悲剧有更圆满的结果,也可为之后的创作埋下伏笔。”

  “七剑”配套游戏也将上市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电视剧播出之际,《七剑》的最新游戏版也将很快上市。作为“七剑”产业创意代表的徐克称:“《七剑》文化产业是以梁羽生的原作《七剑下天山》为基础,包括电视剧、电影、游戏、漫画、音乐、武侠人物、形象产品等多个环节。”

  谈到这个产业的创意,徐克说:“像美国好莱坞影片《星球大战》、《黑客帝国》、《哈利·波特》等,尤其

迪斯尼都是非常成功的范例。这些以电影剧本和动画为来源的OSMU项目不仅在院线票房上成绩不俗,其游戏、专辑、服装、形象玩具等衍生产品都取得了很大成功,衍生产品收入甚至远远大于票房收入。国内武侠产业早就该利用起来。”李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