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宋提刑官2》横店热拍 两版宋慈三大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30 北京晨报

  36集电视连续剧《大宋提刑官2》正在浙江横店拍摄,记者日前赴横店探班,在拍摄现场采访了宋慈的扮演者王庆祥。和前任宋慈的扮演者何冰相比,在表演方式、精神状态、剧本理解上,王庆祥都有很大不同。

  感情线索

  何冰温馨默契

  王庆祥 敬畏疏远

  宋慈与英姑的关系一直是《大宋》的一个看点,对于剧本中两人关系的理解,何冰觉得就像亨特和麦考尔,两人更多的是温馨,一切尽在不言中。王庆祥认为两人应该是敬畏和故意疏远。“宋慈和英姑有情感戏,因为我和英姑的扮演者刘敏涛年龄差距大,所以我十分注意把握分寸感,不能让人觉得两人讨厌,不能演成现在的戏里那样。宋慈肯定是喜欢这个女人,但是含蓄,永远放在心里,敬畏的成分多。甚至结尾宋慈找个借口故意和她分开,不然算怎么回事?但是我觉得这一部里英姑的戏多,人物也丰满,与宋慈不相上下,我甚至跟导演说,如果要拍《大宋3》,别提宋慈了,干脆拍英姑得了。”

  表演方式

  何冰激情四射

  王庆祥 平静如水

  在《大宋》中,何冰的表演庄重中带着幽默,语速快,像机关枪火力强大;而通过观察现场的几场戏,记者发现王庆祥的表演稳重、神情凝重,吐字慢但清晰,恨不得说一个字能在地上砸出一个坑,仿佛来复枪,一枪爆头。王庆祥对此解释:“我刻意不看前一版的宋慈,怕受影响。我演宋慈讲究四个字:平静如水。表演不大喊大叫,没有热血沸腾,把宋慈城府深、涉世深从而老辣的一面展现出来。对这种方式,我自己是满意的,拍到现在没有因为表演不到位而重拍多次的。”

  精神状态

  何冰精力旺盛

  王庆祥 体能有限

  横店白天的气温在零下10℃左右,记者在片场呆了半个小时就已经手指僵硬得无法写字。剧组有很多工作人员参加过《大宋》的拍摄,他们回忆当时是秋天,秋高气爽适合拍戏,何冰拍完戏还有精力打篮球。而王庆祥则透露因为天气冷,自己的状态并不很好。“人都要有一个适应过程,这种阴冷我不习惯,前几天还病了。现在早上不拍戏就往没人的地方去,像到山上去挨冻,来回爬45级台阶,积攒体能,否则拍戏说台词老哆嗦。”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