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深牢大狱》王珞丹:单娟是冬天 我是夏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5:34 新浪娱乐
《深牢大狱》王珞丹:单娟是冬天我是夏天(图)

王珞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海岩笔下有过许多另类女孩,这些有些叛逆的女孩也往往会成为全剧的一个亮点,比如说欧阳兰兰之类的。《深牢大狱》(电视剧称《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单鹃也是这样的一类女孩。单鹃这个人物角色太有棱角,个性太鲜明了,以至于你会觉得她做事太莽太绝了。单鹃的骨子里有那种综合了她父亲的冷和母亲的泼辣,这个人实际上也是很单纯、很直的个性,对爱情的向往和执着导致了她最后的悲惨结局。刘川在她的眼中,既是仇人、也是最爱的人。这种矛盾的心态致使她只能以砸车、破坏电线、弄恶作剧来发泄内心的苦闷,小说中
几次写到了单鹃看刘川的眼神,那是一种哀怨的、无奈的几近绝望的眼神,新人演员王珞丹正是把握住了每一个眼神,抓住了人物的内心,把小说中的单鹃演活了。

  之前,在网上查找王珞丹的资料时看到很多人说她是个很男孩子气的女孩,而此刻我眼前这个拥有银铃般笑声的女孩却是别样的,就像这个秋天里的一缕阳光,清新、淡雅、晶莹剔透。她有男孩的活泼,却不失女子的温柔;她有男孩的冲动,却不失女子的含蓄。

  那种颜色鲜明,极有个性的服装是王珞丹最喜爱的。身材好、穿着新潮,她如果走在大街上,回头率一定很高。谈起单鹃的造型,她似乎很开心,还说拍了一组新的单鹃红头发形象的照片要给我看,看得出来,她十分喜欢剧中的造型。额前的红发、露脐紧身的小T恤、瘦瘦的牛仔小套装,她认为造型师给她设计的这个造型既能够很恰当的体现人物性格,同时看起来又是酷酷的!很对她的胃口。

  王珞丹有很多爱好。除了钢琴,她还喜欢架子鼓, 用她的话说:“钢琴就算是半路出家的爱好吧,但是架子鼓要比钢琴好些;对了,还有攀岩!我也是很专业的哦”。她强调她非常喜欢攀岩活动。这些看来都应该是男孩子玩的爱好,在她的生活中却成了很喜爱的活动。其实从点上看,她和单鹃这个人物是有相似之处的。

  如果给她们分配季节的话,悲伤绝望的单娟属于寒冷的冬天,而热情奔放的珞丹理所当然是属于火热的夏天的。

  王珞丹个人资料:

  生 日 ---------- 1月30日

  身 高 ---------- 169cm

  体 重 ---------- 46kg

  星 座 ----------

水瓶座

  特 长 ---------- 钢琴、架子鼓

  爱 好 ---------- 看书、攀岩、游泳

  学 历 ---------- 北京电影学院01级表演系本科

  从艺经历:

  电影:

  《那木错》 饰演:青青 导演:牛乐

  电视剧:

  《蝴蝶飞飞》 饰演:麦乐乐 导演;何珞 (合作演员:佟大为)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饰演:单鹃 导演:汪俊 (合作演员:周一围、童蕾)

  《母亲是条河》 饰演:大桃 导演:高伟宁 (合作演员:萨日娜、于娜)

  《老爸与西里》 饰演:丁文静 导演:徐耿 (合作演员:李小姌、王学兵)

  话剧作品:

  萨特的《墙》《远山野情》《老顽固》《母亲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