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大院》书写晋商传奇 情感纠葛成为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7:26 新京报
《乔家大院》书写晋商传奇情感纠葛成为看点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电视剧《乔家大院》确定将在2006年2月1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乔家大院》由陈建斌、马伊俐、蒋勤勤主演,是导演胡玫继《汉武大帝》之后的新作,也是首部央视提前预购的电视剧。

  首部央视提前预购电视剧

  据记者从央视了解,该剧是专为央视一套黄金档量身订制,也是央视首部提前预购、全程监理的电视连续剧。央视表示,由于排期正值正月十五之后,因此,从阴历上讲,此片也可以算做是央视今年的开年大戏。

  胡玫作为擅长大制作大题材的电视剧导演,无论是其《雍正王朝》还是《汉武大帝》,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

  在两部历史正戏之后,胡玫此次换了口味,拍了这部以山西乔家大院为背景、以历史上有名的晋商乔家人的传奇经历为主线的另类历史剧———《乔家大院》。

  胡玫拍摄《乔家大院》为“诚信”

  胡玫表示,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一代传奇晋商乔致庸弃文从商,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经历千难万险终于实现了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故事。由陈建斌、马伊俐、蒋勤勤主演。为了真实反映当年的情况,摄制组在山西祁县千处民宅中最为出名的乔家大院实地取景。这里也是当年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外景地。

  胡玫直言她拍这么一部电视剧并不是仅仅要讲述一代晋商的发展史,而是想让人明白晋商成功的根本在于“诚信”二字,这也是现在社会上比较缺失的一种东西。

  陈建斌、马伊俐、蒋勤勤上演情感纠葛

  《乔家大院》由陈建斌、马伊俐、蒋勤勤主演,其中陈建斌饰演剧中男一号———乔致庸,马伊俐在剧中饰演与乔致庸有缘无分的“终身恋人”江雪瑛。乔致庸为了挽救家族命运不得不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江雪瑛分手,娶了蒋勤勤饰演的陆玉菡。江雪瑛由怨生恨,由恨复爱,爱恨交织,但始终心系乔致庸。在乔致庸两次陷入危机时施手相救……陈建斌、马伊俐、蒋勤勤三人在剧中的情感纠葛也成为《乔家大院》另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