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岳翎《哑巴新娘》热播 收视冠军进京赚眼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21 京华时报
岳翎《哑巴新娘》热播收视冠军进京赚眼泪(图)

《哑巴新娘》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历史剧、涉案剧、亲情剧都热闹了一阵之后,又轮到了催泪剧。从1月1日起,CETV-3《首播剧场》每晚黄金时段推出台湾电视剧《哑巴新娘》,开播以来得到观众广泛热评。许多观众表示,该剧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催泪弹”。昨天,记者采访了《首播剧场》负责人,她透露,该剧此前在南方播出时曾创下收视冠军的好成绩,播出几天来在北京的收视情况也不错。

  收视冠军进京赚眼泪

  据《首播剧场》负责人介绍,《哑巴新娘》是近年来少有的一部能让观众从头哭到尾的催泪剧。从去年6月开始陆续在湖南、上海、四川、湖北、南京等地播出,收视率远远高于同时段其他剧集。去年11月15日起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至今,最高收视率达到9.2%,成为广州收视率冠军。此次把它引进北京,就是想看看北方观众的眼泪像不像南方人一样好“赚”。从播出不到一周的情况来看,虽然收视数据还没统计出来,但反响还不错。

  与《哑妻》异曲同工

  琼瑶电视剧《哑妻》里,方依依的形象几乎打动了那个时代所有的女性,成为催泪剧的典范。《哑巴新娘》的剧情与《哑妻》有异曲同工之处,女主角依然不能说话,只能用含情脉脉的眼神和温柔的手语尽情展现“失声”的爱情。

  该剧女主演岳翎,是曾担纲过琼瑶剧《青青河边草》和《鬼丈夫》的台湾著名女演员,也是很出色的“苦旦”。此次,她拿出了“苦情绝活”,成功地塑造了感人的“哑巴新娘”,感动了不少观众。一位观众说:“上一次被一部电视剧感动,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而《哑巴新娘》是最近第一个让我流泪的戏,有一种牵肠挂肚的感觉。为剧中的人喜,为剧中的人悲,要过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抚平自己的心情。”

  琼瑶曾训练岳翎哭戏

  岳翎表示,她在生活中其实非常开朗活泼,悲伤的情绪维持不了10分钟就会被她抛之脑后,更很少掉眼泪。但当时拍琼瑶剧,少不了哭哭啼啼,这让她非常痛苦。琼瑶要求女主角都是真流泪,不准滴眼药水,岳翎总是达不到她的要求,于是被关在房间里看刘雪华以前拍的戏。琼瑶要求她像刘雪华一样哭得漂亮而且收放自如。“我那两天就在房间里从早哭到晚,吃饭时有人给我送吃的,其他哪儿也不准去。说实话,那时候真的怕拍琼瑶的戏,看到剧本就紧张,还好她的戏内容都很扎实,很受大家欢迎。”

  谈到出演《哑巴新娘》,岳翎说在该剧开拍前就拜师学手语,由于角色命运多舛,眼神和手语要配合表达出复杂的感情,非常有难度。在拍戏中,急性子的她有时演着演着就忍不住要开口讲话,闹了很多笑话。 赵楠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