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未播网上先火 黄晓明刘亦菲受肯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33 新浪娱乐
《神雕》未播网上先火黄晓明刘亦菲受肯定(图)

黄晓明刘亦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神雕侠侣》作为金庸笔下写情最深的一部小说,每一次的开拍都会引来一翻热潮,内地版的《神雕侠侣》在三年前张纪中第一次提及拍摄意向开始,从网友自荐演员出演,到去年热热闹闹的选角风波,投资方的左右不定,各方粉丝们的卖力推荐。在去年四月份关机后的八个月漫长后期制作周期里,从它的音乐制作,后期特效到配音总是能引起观众关注不断,从“杨过”采用原声配音、到张纪中带领黄晓明周华健胡军超男人阵容演唱片尾曲,再到选用超女张靓影演唱主题曲都在网上各大论坛里引起讨论无数,这可能就是
《神雕侠侣》的魅力所致。“神雕迷”们通过各种自已能知道的渠道——或电视新闻、或特效公司网站,或参加有《神雕》相关人员出席的相关场合和活动去搜索一切有关于《神雕》的进展动态,继而自己加工制作成各种精美的桌布、签名档,通过自行剪辑新闻素材制作MV放在网上进入交流和共享,他们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等待《神雕侠侣》的播映。

  近期的张纪中联合某音乐网站推出“龙女之声”选拔,想为贯彻全剧的主题曲找一配唱歌手,在掀起话题之余,该网站甚至推出超清晰的《神雕》剧照、片花及音乐对白片段下载,也得以让观众一窥《神雕侠侣》冰山一角,虽此片预计在春节期间推出,但网友们已迫不及待的在网上展开热评,,虽只有几分钟的片花及音乐,已让他们就演员的表演、配音、演唱和特效进入了热烈的讨论,狂热及喜爱之情显露无遗。

  表演——杨龙两人分别有惊喜

  网友自己也承认就几分钟的片花而言过早的评点两位演员的演技有点为时过早,但就他们现在看到的绝情谷小龙女不认杨过及两人大战公孙策来说,明显的看到了“小龙女”刘亦菲较之以前的作品的进步之处,一开始对她的表演因为以前表演的界定,期待值稍小,但现在却看到了惊喜,用他们的话说是演员眼睛里有东西了,虽然说的很虚,但应该说是刘亦菲抓住了“小龙女”的气质吧;

  相对刘亦菲的“小龙女”,网友也承认对于‘杨过’的期待值更高,所以要求也会越高。几分钟的分花里只用几十秒展现了三个阶段时期的“杨过”——古墓、绝情谷及十六年洞天福地里的相逢,从少年到中年三个阶段的跨越。选角之初的热火朝天,也让更多的观众用上“放大镜”与察看这次黄晓明的表现,虽不少人表示未看到全片不好予以评论,但根据目前看到的对于黄晓明的苦情戏很为赞赏,还有因参与特效制作而看完了全片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在网上发贴说出自己的观感,表示被剧中黄晓明的悲情表演感动的几次落泪,也有人直言:“黄晓明的表演不会是绝对完美,但会是有史以来最接近原著,最有人格力量的杨过。”

  配音——杨过动情受肯定

  网友就《神雕》的配音也能掀起一翻热闹的讨论,而这次公布的部分片花里就有绝情谷内小龙女不认杨过的一段,这正是黄晓明试配音时“考试”的题目。先前听闻黄晓明为该剧配音,有部分网友就在质疑从没入过录音棚的黄晓明能否完成任务,他们甚至从黄晓明的发音到嗓子都进行了一番“研究”,赞同的依然赞同,另外一些就是在带着怀疑观望。

  此剧里除了“杨过”的声音采用原人配音以外,其它的都是选用了专业的配音演员,黄晓明也曾表示当时压力颇大。而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纪中不忘为黄晓明的配音夸上几句:“他配的很不错,毕竟是他自己演的更知道如何投入感情,而且现场表演时有遗憾的,也能通过自己的配音来弥补。”而在网上对于黄晓明的配音讨论也呈现一边倒的情况,大家纷纷觉得很满意,认为黄晓明给他们带来了惊喜,并觉得相较于专业配音演员的技巧,黄晓明带有感情的对白,是他最大的优点,也是最打动人的,而且也最像“杨过”的性情。相对于“杨过”的声音,“小龙女”的声音倒是让人适应了一阵子。网友们表示因为平时习惯了刘亦菲的原声,但第一次听到她的配音时稍有不适应,但是反复听过几次后,觉得这个声音也很符合“小龙女”的感觉——可爱中透着几分成熟。

  网友对《神雕》的关注可以说是细致入微也非常的热情,除了对主要演员的讨论,音乐、特效也是网友非常关心的,未经处理的片花里发现了威亚丝和游泳池边沿,他们也眼明手快的挑出纰漏。目前各大电视台已开始频繁的播放起《神雕》片花,为此片预热。以目前网上之势,不难怀疑这部被称为二00六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在开春将在荧幕掀起新一轮金庸武侠狂潮。前段时间各大网上论坛到处可见电影《无极》讨论,不难想像春节期间的《神雕》也可能出现此派“繁荣”景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