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海珍拍《聂耳》 穿旗袍演孕妇不会走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王海珍拍《聂耳》穿旗袍演孕妇不会走路(附图)

  信报讯 “想想自己那么高的个子,穿着旗袍,挺着个大肚子,该怎么走路我都有点不知道了。”说这话的是身高178厘米的王海珍,她正在上海参加电视剧《聂耳》的拍摄,在戏中出演一位孕妇。

  不过虽然在抱怨,王海珍的语气却透着对这个角色的一股偏爱,原来她一直非常向往扮演上世纪三十年代每天穿旗袍的上海女性。

  王海珍在剧中扮演与聂耳情同姐弟的梅子墨。她这样介绍自己的角色:“梅子墨是聂耳小时候的伙伴,长大后又在上海相遇。他们俩像一对姐弟,也是一对知己。梅子墨是那种典型的三十年代上海小女人,很端庄很贤惠,在这个戏里我每天都穿着旗袍,感觉很过瘾。”

  凭着对三十年代角色的偏爱,王海珍放弃了同档期的几部时装大戏。接下这个戏之后,为了能找到这个角色的感觉,王海珍特意找来很多三十年代的老电影。一方面通过看这些老影片了解了那段历史,另一方面通过看周璇、王人美等老一辈电影演员的表演,对王海珍也有很大启迪。

  此次在《聂耳》中,王海珍首次尝试演出孕妇,绝对是她遇到的最大挑战。“我以前在戏里最多也就演到结婚,演孕妇还真是头一遭。”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王海珍进了剧组后,不断向那些生过孩子的工作人员们取经。现在,王海珍的表现得到了导演和全剧组的认可。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