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红色娘子军--青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39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红色娘子军--青春(图)

导演谢晋(左)、编剧梁信(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周日07:15-8:00

  《红色娘子军》拍摄于1959年。这部影片是新中国成立后拍摄的革命题材影片中最有特色的:椰林寨的奇风异俗、影片中水牢的阴森恐怖、英雄的烈火永生,都是新中国银幕
上绝无仅有的动人篇章。影片中饰演吴琼花的祝希娟那双含恨喷火的大眼睛成为了很多人心中难忘的记忆。

  1959年正值新中国遭遇三年自然灾害的艰苦时期,一群来自城市的姑娘们在酷暑炎热的海南岛大太阳底下扛着枪操练,直到几乎被晒褪了一层皮——《红色娘子军》里的女战士中每个人都经受了这样的体验。

  作为女主角的祝希娟,第一次拍电影便遇到了这样一个角色,觉得困扰是理所当然的:她困扰的不是戏里的琼花跟党代表的感情戏,而是自己和吴琼花的距离,是从上海的洋学生到海南的苦丫鬟的距离,是从一个青春到另一个青春的距离……

  除了琼花的眼神令人难忘,影片中的音乐更是传唱至今。曲作者黄准在拿到剧本时的激动心情给了她前所未有的创作冲动,虽然过程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然而在拍摄现场,影片中洋溢的仇恨的火焰和青春的炽热一下子就让她找到了灵感,《红色娘子军连歌》流传至今、久唱不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