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回川拍戏 电视剧改编《神秘的大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晓庆回川拍戏电视剧改编《神秘的大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彭志强) 20多年前曾轰动全国的电影《神秘的大佛》将被改编拍摄成30集同名电视剧,该剧将是影后刘晓庆回四川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昨晚9时,刘晓庆妹夫靖军回到成都和川籍著名导演谢洪一起到笑星刘德一家拜年,被记者逮个正着。靖军接受记者时采访透露,他将出任电视剧《神秘的大佛》总制片人,谢洪担任总导演
,而刘晓庆饰演女主角梦婕。谢导透露,刘德一将出演剧中的刘舵爷,沈伐出演剧中的警察,而当年葛存壮塑造的沙舵爷将邀请葛优出演。

  导演谢洪:她依然很漂亮

  1980年底完成拍摄的电影《神秘的大佛》首次实践了明星对票房的号召力,主演刘晓庆、葛存壮、管宗祥和陈小艺都在片中有出色表演。刘晓庆作为当时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抛弃了《小花》中甜妹子的形象,首次扮演一位英姿飒爽的女侠,完全打破了以前的戏路。“此次重拍电视剧《神秘的大佛》是我的想法,我和晓庆一谈此事,她兴趣很浓厚,并和我共同担任这部戏的总策划。”

  导演谢洪透露,电视剧《神秘的大佛》是继同名电影之后他和刘晓庆再度牵手合作。《神秘的大佛》讲述了梦婕和归国华侨司徒俊等一批爱国志士保护文物的故事。对于刘晓庆再次扮演女主角梦婕,导演谢洪一点也不担心。“我最近还在北京和晓庆见了面,她依然很漂亮,演这个角色没有一点问题。”谢洪说,电视剧的内容和结构上也将和原电影有较大改动,因此他打算在乐山本地修建一条古街道用于拍摄。

  妹夫靖军:春节后将回川考察

  靖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这次回成都,主要是回来拜访朋友,邀请刘德一出演剧中的刘舵爷。春节后他还将回四川专门去乐山考察,准备下半年开拍电视剧《神秘的大佛》。“《神秘的大佛》是晓庆姐回四川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她和我都特别重视,这两天我还会和导演谢洪商量筹备拍摄事宜。”此外,靖军还透露,同样由他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大唐盛世》将于春节前后开机,刘晓庆将在剧中再次出演武则天。“这一次晓庆姐将演绎武则天作为女人的辉煌的一生,但侧重点是塑造中老年时期的武则天,展示武则天很女人的一面。”

  链接

  《神秘的大佛》于1980年底拍竣,影片中充满了目前商业片的元素:推理、悬念和恐怖,其中怪面人的造型是我国川剧绝活儿变脸在银幕上的首次展现,蒙面人把海能法师的眼睛挖去时的血光一闪,更是我国恐怖片的雏形。但在当时这部娱乐性极强的影片上映前却受到业内人士的攻击,甚至上纲上线,批评这部影片是“艺术上的堕落”,更有影评毫不留情地批评该片“用瞎编硬凑的离奇情节瞒哄观众,用庸俗的形象和噱头败坏人们的胃口”等等,后来问题愈发严重,难抵社会舆论的压力,中影公司把正在印制的拷贝突然中断,许多人认为这部影片不能上映了。但是尽管这样,《神秘的大佛》在全国电影院仍然创造了上亿元的票房,而当时门票平均才0.25元一张。刘晓庆饰演女主角梦婕,长鞭是梦婕的特用武器,为了掌握要领,刘晓庆自己特意做了一条鞭子,经常带在身边,一有工夫就抽出鞭子甩打几下,她的吃苦精神得到摄制组的集体称赞,甚至眼睛被踢伤都不耽误拍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