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梁天亮相《联合对抗》为中国电影百年献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9:45 新浪娱乐
梁天亮相《联合对抗》为中国电影百年献歌(图)

梁天做客央视《联合对抗》喜剧电影专辑《喜剧之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三套1月15日(周日)18:30播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特别节目的最后一辑——喜剧电影专辑《喜剧之王》,观众可以在这期节目中见到久违的喜剧明星梁天。梁天还专门为中国电影百年写了一首歌。

  梁天是著名的喜剧电影明星,曾经出演过《二子开店》等一系列经典喜剧电影,还有像《我爱我家》等情景喜剧更是脍炙人口。但是,近些年来,观众在银幕上很难见到梁天
的身影了,那么他到底干什么去了呢?梁天在这次节目中告诉了大家这个谜底。几位喜爱梁天的观众还获得了与梁天连线交流的机会。

  梁天为观众揭开了另一个谜底,是他曾经说过的四个坚持:“坚持不出书、坚持不上网、坚持不开车、坚持不学外语”。这是为什么呢?梁天会要节目中一一道来。梁天还

幽默地告诉大家:“职业演员应该十八般武艺都擅长,千万别跟我学”。

  梁天还给大家讲了一件他拍《二子开店》时的一件往事。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即使是拍喜剧,也不见得都是快乐,喜的背后也有很多痛苦。我当时不会游泳,可是拍戏需要,把我扔进了河里,围观的人却哈哈大笑,我当时就跟人家急了。”梁天深有体会地说:“悲到极点就是喜剧,搞喜剧的人一定有很多经历,才会做出高级的喜剧。”

  与梁天的见解不谋而合,本期一号选手司达也喜欢高级的喜剧,比如伍迪·艾伦的喜剧,还有周星驰的喜剧,都很高级的,而极致的喜剧都是悲剧。来自云南昆明的司达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他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职业的喜剧电影导演。

  司达在答题环节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对喜剧电影的爱好,使他连闯五关。当然,他遇到的问题也挺难的。观众从这期节目中,也可以了解许多过去很少听说的喜剧知识,比如,“第一个中国人拍摄的喜剧电影是哪部?”等等。

  本期选手遇到的问题都和喜剧有关,而且还都特别有意思。比如:“《唐伯虎点秋香》中,唐伯虎用的是什么拳法恢复了秋香的美貌?”“在《大话西游》中,至尊宝为了救白晶晶,使用了五次什么工具?”“在周星驰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丐帮长老传授苏灿什么功夫帮助他找回尊严重新做人?”等等。在这些五光十色、妙趣横生的问题面前,另外几位选手——付佳、尤欣也都表现得比较出色。值得一提的是,3号选手来自湖北荆门的付佳虽说对喜剧电影特别喜爱,但他学的专业却是工商管理,他发表过有关经济学的故事性引论,也就是用故事情节演绎经济上的商机。多才多艺的付佳还踢过6年足球,曾经是湖北省体工大队的运动员。(黄维琼)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1月15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1月16日00:40;6:50;12: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