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程莉莎“媚力”十足登陆小舞台 演技受前辈首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3:28 新浪娱乐
程莉莎“媚力”十足登陆小舞台演技受前辈首肯

程莉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太祖秘史》2005年在全国的热播,其中扮演努尔哈赤最宠爱的妃子阿巴亥的青年演员程莉莎,凭借自己出色的演技逐渐被广大观众熟悉和喜爱。但是大家一直不太了解她除了是影视演员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演员。

  昨天,由程莉莎等青年演员担纲、著名导演任鸣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性情男女》,在人艺小剧场成功的进行了首场公开演出。演出结束后,导演任鸣、编剧徐坤等前辈纷纷表
示:《性情男女》本来是一部描写三十多岁四十出头都市男女感情生活的作品,而且又是在小剧场演出,对演员的演技要求很高,但是今天这几个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青年演员却表现的都非常精彩——比较准确的表达了作品的内涵,给了大家很大的惊喜……随后笔者对主演之一程莉莎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程莉莎表示:自己现在虽然参加影视作品的拍摄比较多,但是对话剧舞台一直都很期待,这一次继《第一次亲密接触》中的“轻舞飞扬”、《北街南院》中的“小兰”后,第三次被任鸣导演选中感到非常荣幸。

  谈到话剧表演与影视表演的区别时,程莉莎解释说:“拍电影、电视剧,你面对镜头的时候还能有改正的机会—— 一个镜头没拍好可以重来一次,可是话剧,每次登台就只有一次机会——这场演出你出了错、演砸了,那就是砸了,没有挽回的余地。所以我觉得话剧表演对演员要求的更细致、更严格。”“我自己在演出话剧前排练、准备的时候,要比拍电视剧的时候压力更大、更紧张……”

  因为笔者知道2005年程莉莎还与蒋琴琴共同主演的《大汗巾帼》中出演了“南施”;在由王学祈、陶泽如、程前共同出演的《鸳鸯错》里扮演女一号“梅香”(由于上映档期的问题均未播出),但是包括《太祖秘史》里的“阿巴亥”,都是所谓的“坏女人”角色,这次在《性情男女》中扮演的“焦小娇”也是一个成功插足他人婚姻的“第三者”,在被问到怕不怕给观众留下坏印象或被定型时,程莉莎认真的说:“这些我并不担心。首先往往“坏”的角色会被塑造的更丰满,而且每个人物的“坏”都会不一样,这样就给了我更多的锻炼演技的机会和发挥想象的空间,现在的观众越来越成熟——不会把我和人物混在一块儿的(笑)”接着她又笑着说:“还有,我不是只演“坏女人”,去年还拍了尤小刚导演监制的《大码头》,那里面我就演了一个非常单纯、善良的好女孩儿——“万心莲”……”

  最后程莉莎表示:“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话剧的演出,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